首页 > 职责大全 > 生产部长岗位职责

生产部长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3929

生产部长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的内容:生产管理、年度生产计划的实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艺管理、现场管理、制度管理、监督管理、考核管理等。

工作职责:

1、负责主持制定生产管理、安全管理和现场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持续改进组织实施各项管理工作;

2、根据营销需求计划,组织生产,制订生产计划;

3、负责确认生产计划,按计划组织实施,组织生产调度人员严格执行生产作业计划,合理组织生产,协调处理生产过程中的问题;

4、严格生产管理相关制度的执行,负责生产管理及相关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监督和考核;

5、负责组织开展安全管理及现场6S管理,定期组织对生产现场进行检查、督促整改和考核;6、组织存货资金占用管理指标的制订、实施和考核,并对存货占用情况进行分析和上报;

7、对生产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并协助上级主管部门对重大问题的处置和解决;

8、作为本车间工艺流程、工艺标准执行和监督的第一责任人,确保本车间工作都有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及应急预案。

9、负责检查厂区及车间安全、生产、环保、卫生、工作纪律、工艺流程执行率情况及安排工作的进展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并及时上报,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在会议上提出解决。

10、负责对公司生产一线规章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完善提出建议或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并备案;对管辖范围内岗位职责及工作流程提出制定、修改、补充、完善建议或意见,报主管部门批准并备案。保证所有的岗位都有明确的岗位职责说明及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11、不定期召开车间班组会议,了解车间员工思想及工作动态。了解车间对公司工作安排的落实情况。

12、负责核查各车间上报的生产日报表,督促检查生产进度、产品质量、生产计划的完成情况,保障生产订单按时完成。

13、负责生产环节低值易耗品的浪费及公司购入生产所需物品的审核、报批工作,负责低值易耗品的使用审批工作,对出现异常情况的上报工作。

14、每3-5日组织召开班组生产会议,传达公司工作安排、政策、目标等,协调处理生产车间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指出工作中的优点及不足,督促生产进度。将车间存在的问题汇报。

15、负责新进公司员工、离职员工的审核工作,协调配合公司安排的员工培训工作,车间员工奖惩及合理化建议的审核工作,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做出处理及汇报,维护公司制度的公平、公正。

16、负责协调配合外协单位在公司内的施工工作。

17、参与生产车间各种安全、质量、设备事故的分析、调查与处理并及时上报。参与纠正措施与预防措施的审核并及时上报。

18、督促检查各车间生产基础设施、生产设备、安全设备的维护、维修及保养。

19、每日检查车间内的安全,尽可能的将安全隐患降低到零,保障其正常运行。

20、负责本部门与其他部门工作的相互配合、协调及沟通,带领本部门人员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及时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

21、按时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生产部部长安全职责

1、安全生产部部长是董事长、总经理主管安全生产的助手,具体负责对安全生产部及公司安全生产的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2、负责及时传达、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规程和指示。

3、组织制定、修订安全生产、工艺技术规程和岗位操作法,负责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

4、组织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新员工入厂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技术考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5、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并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负责分送有关单位、岗位进行整改。

6、负责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参加组织对其进行定期检测。

7、负责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要按照规定将事故调查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8、经常深入现场,协助解决不安全因素,遇紧急情况或违章作业,有权停止其作业,并且报告董事长、总经理。

篇3:生产技术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生产技术部部长是本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安全生产负直接领导责任。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公司有关规章制度,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根据公司年度安全目标,组织制定本部门的年度安全目标,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公司安全目标的实现。

二、配合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协调统一组织制订、修订本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检查和指导本部各车间、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设备台帐、安全检查记录、班组活动记录等资料档案,并经常深入生产第一线,帮助解决生产环节上的关键问题。

四、组织实施公司下达的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规划,按时组织编制本部门的“两化”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五、根据公司统一部署,组织开展本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对不安全因素和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应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彻底消除。

六、加强安全措施落实的监督和指导,对于因技术监督不善和未采取有效措施,导致设备损坏、腐蚀、电气绝缘老化、静电与雷击事故、仪器仪表保护失灵等而直接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应负直接领导责任。

七、坚持贯彻执行安全作业票制度,并严格把好关。按照安全事故调查的规定程序,参加或主持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八、组织或参加制定重要检修(施工、操作、技术改造)项目的安全措施,审查本部门拟定的有关生产安全技术措施、规程、标准及设备改造、系统改造设计方案。

九、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和调度生产,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应及时制止,严禁违章指挥。

十、每月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分析会,组织员工学习安全法规和岗位技能,提高本部门各级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生产无事故。

篇4:安全环保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安全环保部部长是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领导,是推进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的具体管理和工作者。负责公司的安全、保卫、环保、劳动保护及劳动纪律的管理工作,对公司设备、消防、人身安全预防负有直接管理责任。具体职责如下:

一、认真宣传、贯彻国家和主管部门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标准及文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指导、组织各部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持制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质量标准,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协助总经理编制公司年度安全、环保工作计划和目标,检查各部门、车间安全目标分解与落实。

二、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协助建立健全安全管理网络,组织并且参加安全例会,提供素材和资料,做好事故的专题分析和综合分析,制定相应的措施,并做好记录。

三、组织公司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发现重大隐患,立即组织有关人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或防范措施,或向主要负责人及有关部门提出报告,在上报的同时,组织制订可靠的临时安全措施。

四、经常深入现场巡视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对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进行监察,检查监督对安全作业票的贯彻执行,对隐瞒事故或阻碍事故调查的行为以及不认真执行公司各种规章制度,造成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五、负责公司生产岗位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通过各种活动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技术素质,对新员工上岗前的安全培训教育应严格把关。

六、认真听取、采纳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正常运转;鼓励和支持安全生产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不断提高公司的安全生产水平。

七、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措施审查、竣工验收及投产试车工作。参加设备大修、更新、改造工程项目及技术革新项目的审查,其中包括应有的安全措施和预防事故的应急措施。

八、负责职工劳动防护用品的计划发放、使用管理工作,建立键全员工体检、职业病防护、健康监护和职工健康档案。

九、参与设备事故、生产事故、火灾事故、爆炸、伤亡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的调查和处理。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调查分析事故处理严格执行《事故调查规程》。

十、负责公司安全、防火工作的监督、检查,防火知识的教育,编制防火等方面的规章制度。经常检查监督易燃、易爆物品及其它危险品的使用、保管情况。负责对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定期组织车间、部门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并做好演练记录。

十一、指导各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勒令有关部门限期整改。负责对企业各单位的安全考核评比工作,会同工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及现代安全管理方法。

篇5:财务部部长安全生产职责

一、财务部长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财务部工作,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参与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制定工作,使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并参与企业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

三、把围绕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所需资金列入本部门工作计划,保证安全生产费用提取经费的落实并监督其合理使用。按照财政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印发《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企[2006]478号)精神,“全年实际销售收入在1000万元至10000万元(含)的部分,按照2%提取”的标准,足额提取使用。

四、根据公司领导的安排和工作需要,参加安全经济分析活动。

五、参加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及工程项目的审定工作,负责提出资金费用的落实方案或建议,确保安全生产所必须的资金。

六、编制年度财务计划时,应将安全技术、劳动保护、培训教育、安全评价、安全消防器材等费用列入公司财务计划。

七、参与研究制定安全技措计划和事故灾害预防处理规划,负责抓好安全专项资金的专款专用、不得挪用、不得硬性任意降低按销售提取标准,确保企业安全技术措施等投入,以改善生产环境,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八、监督安技措施费用正确合理使用,及时支付劳动防护用品,保健食品,安全教育等费用,并定期将支付情况汇报主管经理和通知安环部门。

九、负责购进生产设备的价格、质量工作,加强调研,把好大型设备的进货渠道关,确保设备价格合理、质量合格。

十、负责财务部门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财务部门现金、账册、凭证、印鉴等信息资料的防火、防盗、防丢失,做到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