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保安人员紧急情况处理行为准则

  某保安人员紧急情况处理行为准则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保安人员紧急情况处理行为准则1、辖区内一旦发生失窃案件,应马上赶到现场,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包括罪犯留下的一切脚印、指纹、遗留物等物品,分头报告公安机关及上级领导,协助调查了解情况...

保安人员紧急情况处理行为准则

1、辖区内一旦发生失窃案件,应马上赶到现场,做好现场保护工作,包括罪犯留下的一切脚印、指纹、遗留物等物品,分头报告公安机关及上级领导,协助调查了解情况和进行破案。

2、辖区内发生行凶或打架事故时,应临危不惧立即上前,制止行凶行为,并把凶犯擒拿归案;如凶犯逃跑,应马上组织追捕;如发生打架事件,应马上前往制止并加以劝解,可能的情况下带往派出所解决,或报公安机关请求来人解决。

3、辖区内发生行凶行为或打架事故处理:

①马上赶到现场做好现场保护工作,维持保安秩序。

②立即报告公安机关,注意一切可疑人员的行踪,如凶杀犯在场,应马上强行采取措施进行抓捕。

③如凶杀犯逃跑,要马上跟踪截击追捕,并随时报告罪犯的踪迹。

4、辖区内发现有人触电时,应马上赶到现场,关闭电源,在未关掉电源之前切不可用人体接触触电人,以防自己也触电,要用绝缘触的东西把线头或人拉开,并立即实施人工急救,同时电告医院马上派医生抢救或送医院急救。

5、辖区内发生火灾或爆炸事故时,应立即报警和通知当班队长,切断火源或事故源,并积极组织人员疏散。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为避免险情扩大,应尽量将危险品转移至安全处,然后可将贵重财产运送至安全带。

6、辖区内发现可疑人员时,应密切注意其举止,必要时可采取监视、盘问以及劝其离开等方式。

7、辖区内如遇突发自然灾害时,全体执勤能力尚存的保安人员应服从现场最高领导的指挥。设法与有关部门(如警方、医院)尽快取得联系,以求得其帮助。在救援人员来到之前,应关闭总电闸。保安人员应设法安抚受灾业主,并组织业主开展自救。

z物业管理部?保安部

主管职责 主编职责 乘务员职责

书记员职责 书记职责 事业部职责

某保安人员紧急情况处理行为准则】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287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