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消防安全员岗位职责

  兼职消防安全员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负责各自管理范围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实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2、制定防止伤害、防止火灾、防止职业危害的措施,并对大楼所属危险岗位、危险设备的安全操作进行监督管...


1、负责各自管理范围的安全管理工作。对安全领导小组负责,落实实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制定防止伤害、防止火灾、防止职业危害的措施,并对大楼所属危险岗位、危险设备的安全操作进行监督管理。

3、常对管理区域内用水、用电、用气、电梯安全运行等进行检查,发现事故隐患及时组织人员处理,重大问题应以书面形式及时上报,一旦发生事故应及时上报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并即刻组织现场抢救,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4、对于特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劳动部颁发的《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持证上岗,严禁无证操作,并督促有关人员取得《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特种作业人员每两年进行一次复审,复审不合格者不准上岗。

5、协助公司安全室主任小组对员工、居民的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做好培训、宣传、教育工作。

6、就大楼及施工场地的安全情况每季度向公司领导小组作一次书面汇报。

7、组织实施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8、组织实施本单位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9、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委托的其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授权制度 接待制度 控制制度

推广制度 援助制度 搬运制度

兼职消防安全员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2/24789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