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地急救措施制度

  建筑工地急救措施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建筑工地任务重,工程繁多,条件简陋,各种突发性疾病和意外伤害事故常有发生。以下介绍几种现场应急处理要求和方法。一.高热(体温39℃以上)(一)物理降温1.用冰袋敷头部;2.酒精加冷水擦拭病人...

建筑工地任务重,工程繁多,条件简陋,各种突发性疾病和意外伤害事故常有发生。以下介绍几种现场应急处理要求和方法。
一.高热(体温39℃以上)
(一)物理降温
1.用冰袋敷头部;
2.酒精加冷水擦拭病人颈部、腋下、腹股沟;
3.多喝冷开水或冷饮;
4.用井水浸浴。
(二)即送医院诊治
二.中暑
(一) 即将病人搬到阴凉地方平卧,解开衣领,用浸湿的冷毛巾敷在头部,快速扇风,同时可以服用一些人丹或十滴水。
(二) 重病人即送医院救治,送医院途中可用冰块或冰棒敷在头部、腋下、腹股沟处,或用井水和冷水反复擦身、扇风进行降温。
三.触电
(一)急救才切勿直接接触伤员,应立即切断电源,或迅速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棍、竹棒等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
(二)伤员脱离电源后,应检查伤员全身情况,并同时进行现场急救:
对轻症伤员,即神志清醒、呼吸心跳自主者,伤员就地平卧,严密观察。
对重症伤员,如呼吸心跳停止者,应立即口对口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压,此项抢救一定要坚持到医院医务人员接替救治为止。
四.挤压伤挤压伤,多见于建筑物和堆积物的倒塌、塌方等,受伤处可为某一肢体,也可见于躯干大部分,常引起组织出血或坏死,严重可危及生命。
现场急救措施:
(一)迅速解除压迫物,动作要轻。先解除头部压迫物,去除口鼻内泥沙,然后解除其他部位压迫物。
(二)尽量减少伤肢活动,不能抬高伤肢或按摩肢体,用夹板作临时固定,然后搬运伤员。
(三)受伤肢体应暴露在凉爽的空气中,或用冷水降低伤肢温度,以减少组织代谢,延迟感染时间。
(四)争取时间送医院救治。
五、擦伤
表皮被粗糙的东西擦破引起,对较浅的干净伤口,涂上红汞药水即可。如果伤口表面较脏,应用凉开水充分冲洗,防止污物嵌入组织,尤其面部擦伤更应注意。伤口冲洗干净后,红汞药水,再用干净的纱布包扎。如无感染2~3 天结痂自愈。如有轻微感染,要每天清洗患处,涂龙胆紫药水。
六、挫伤
因碰撞跌倒造成的皮下组织损伤,局部出现青紫瘀血,局部胀痛,可用冷温毛巾敷局部12 分钟左右,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一般5~7 天瘀血块被吸收而自愈。
七、扭伤
由于关节部位的猛烈扭转,而撕裂拉伤了关节囊、韧带或肌健。如肢体扭伤,抬高患肢,局部敷红花油、五虎丹或七厘散(用酒或水将药调成糊状)涂于患处,待药略干后用布带稍用力把扭伤部位缠裹,每天敷药1~2 次,一般2~3 天可恢复活动。腰部扭伤病人应在硬板床上躺卧休息,如未见如转应送医院检查治疗。
八、刺伤
多由于铁钉、木刺待刺破人体而发生,伤口一般小而深。如刺入物较干净而且刺入不深,可立即拨出使伤口自然流血,起到冲洗伤口的作用。若小刺不易拨除时可用碘酒、酒精或白酒等擦拭伤口周围,用缝针在开水中烫后或用酒精棉球擦后进行拨除,刺破除后涂碘酒后用干纱布包扎,2~3 天不沾水可自愈。刺入物脏而不易拨除,应送医院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以预防感染破伤风。
九、遇突发事件或意外事故,需拨打120 进行电话呼救时,须知以下事项:
(一)呼救时牢记依次报告下列内容:
1.伤病员出事所在地的详细地址;
2.简述病人主要情况,如昏迷,抽搐,出血,骨折等。
以便救护人员有所准备,及时投入抢救。
3.报告呼救者姓名,呼救地的电话号码,以防万一找不到,可与呼救者及时取得联系。
4.讲清已进行了哪些处理。
5.待对方答复后再挂断电话。
(二)呼救后准备
1.应派人等候救护车到来,以便及时引导救护车出入。
2.清除杂物,使道路畅通,以便病人运送。
3.准备好病人必须携带物品,继续必要的抢救处理。

仓管员工作职责 质量保证措施 Qiquha.coM品质管理制度

质量管理制度 产品经理职责 仓库管理制度

建筑工地急救措施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251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