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安全员劳务队组各班组长兼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部门安全员劳务队组各班组长兼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在部门或队组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的领导与监督下,对本部门或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有权拒绝违章指挥。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安全措施、要求,组织班组认真落实。3以身作则并教育职工...

1在部门或队组负责人及专职安全员的领导与监督下,对本部门或本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2认真贯彻执行上级下达的安全措施要求,组织班组认真落实。
3以身作则并教育职工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规则、规定、制度,听从施工员、技术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上的指导,保证安全施工。
4随时检查生产操作、工作环境、安全设施、生产机具、设备等安全情况和防护用品正确使用情况,保证工人在安全状态下操作。发现不安全问题,要立即解决;本班解决不了的、应立即向主管施工员报告;如情况紧急,应立即停止作业,组织工人撤离险区,然后向项目领导报告。
5坚持班前安全讲话制度,做好班组活动记录。作业前应对工作现场、各种机具、设备、道路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检查,确认无问题,并将注意事项向工人交待清楚后,方准施工。坚持工间检查制度和交接班制度。
6禁止安排安全教育考核不合格的人员上岗作业。
7班组分散工作时,不准单人作业,二人以上时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
8组织班组周安全活动,做好记录,总结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下周安全工作控制重点。
9合理安排劳力,根据工人的身体、年龄、技术熟练程度和其特点分配工作,以防事故的发生。
10领取、使用、管理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和防护、防寒用品。
11每日必须佩带安全员红袖标,及时制止违章,对多次违章操作且不听教育的作业人员有权停止其作业,并及时上报队组专职安全员。
12发生事故,要立即组织抢救和报告,并保护现场。参加事故调查分析。
13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点、设备,有权拒绝施工和使用。
14坚持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操作,对无证的特种作业人员,有权拒绝分配工作。
15参加每日的交班会,及时在会上提出各作业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工作上遇到的困难,督促整改落实各项整改措施。

人力资源部岗位职责 人事专员工作内容 优秀员工评选方案

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人事专员岗位职责 人事主管岗位职责

部门安全员劳务队组各班组长兼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701/2357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