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兼职安全员工作职责

兼职安全员工作职责

2024-01-15 阅读 7114

兼职安全员工作职责

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各级政府和上级行业管理部门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

⒉所开展的一切工作向部门责任人负责。

⒊在公司安全科的领导下,配合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履行辖区内日常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⒋认真学习安全管理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

⒌认真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做好本单位(部门)安全生产动态监管,查找事故隐患,纠正违章操作,落实安全生产措施。

⒍配合公司安全管理职能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做好安全原始记录,建立健全各类安全档案、资料、台帐,准确汇报各类安全生产统计报表,如实填写驾驶员安全行驶里程。

⒎所属单位发生行车事故或其它生产安全事件时,应立即赶赴事故现场,配合公司安全员做好事故的救援、处理和其它交办的工作。

⒏配合公司组织好员工的安全学习、培训、考核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调查研究,为领导提供安全管理准确数据。

⒐配合公司做好所属单位的人员、车辆以及各类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以及隐患整改合格项目的跟踪调查验证等工作。

⒑对所开展的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

⒒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随车安全员职责

一、协助教练对场地训练、道路驾驶,进行安全督察。

二、每天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三、严格把好行车速度关,不允许任何学员擅自变动车辆的控速机构,不允许出现违背安全管理规定和安全操作规程的现象。

四、负责维护训练秩序,对不服从管理,无理取闹,甚至有恐吓和人身攻击行为的,应及时制止并通知学校负责人。

五、随车安全员在履行职责时,必须言语文明、动作得体,明辨是非,以理服人。

六、制止酒后、带墨镜、穿拖鞋、高跟鞋、厚底鞋、大赤背和穿裙子等学员上车训练。

七、及时发现和制止闲杂人员和车辆进入训练场,任何人不准在训练场游玩、闲逛、打逗,维护现场安全。

八、道路训练时,严禁擅自超出规定训练路段,严禁擅自超出规定时速。

宝丰县顺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篇3:车辆安全员工作职责

一、热爱本职工作,尊重领导,团结同事,维护集体利益,尽心尽责完成各项任务。

二、履行上传下达,及时向所领导汇报上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管理工作指示和不同时期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经所领导审核后并负责组织实施。

三、负责制定本所安全制度,组织安全学习,制定安全检查计划,负责本所安全检查记录,上报安全信息,整理安全工作资料。

四、坚持“以人为本、教育为先”的原则,每月定期组织全体驾驶员“安全学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狠抓驾驶员思想作风的教育,增强驾驶员遵纪守法的观念,提倡安全、文明的风尚。弘扬安全行车的好人好事,通报交通违法和事故的案例。

五、执行“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及时了解驾驶员的工作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解决其出现的问题,排除其存在的隐患。

六、坚持每月不少于两次不定期、不定点的安全路检,对驾驶员驾车作业实行监控,纠正、处罚各类违法行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督促驾驶员做好每日驾车的“三检”工作,抽查车辆的安全性能,每月达车辆总数百分百。真正做到管好每一个人,管好每一台车。

七、接交通事故报告后,应快速赶到现场,协助交警处理交通事故,做好简单的现场记录,查找事故原因,分清当事人的责任,结合管理规定《作业车辆管理制度》对当事人作出处理意见,及时通知结算和财务部门对当事人扣罚,做好台帐记录,定期向上级主管报告。

八、事故赔偿要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法释[2003]20号文规定项目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标准。经济损失在2000元以下的,经办人有权先处理后汇报,在5000元以上的,经办人应先请示主管领导,经批准后才能处理。支付赔偿时要符合财务制度,事故赔偿后要尽快办理保险索赔手续及尽快到财务报账。

九、负责对每一个驾驶员的思想、作风、技能进行考核评定,有权制止所有不利安全的行为。对新招驾驶员的考核须经所领导签名批准后,才能对其上车操作考核。公平公正,不徇私、不徇情,严格把关,选用符合使用条件的驾驶员,办理完毕相关手续后才能正式使用,同时做好记录,建立档案。

十、认真督促相关负责人提前一个月做好车辆的年审准备工作。

篇4:专职安全员安全工作职责

1、宣传、执行党和国家、公司制定的有关安全运输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宣教为先”的方针,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岗位技术培训和特殊工种的培训。

2、在公司安委会及公司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安排组织各项安全检查活动,检查各部门执行安全运输生产规程和文明生产、卫生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安全运输生产先进经验,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操作和违章指挥的作业行为,随时接受上级领导对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3、负责交通事故现场的勘察分析、处理结案工作,拟写事故责任处理报告,建立事故档案,按时填报安全事故报表,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和事故索赔手续。

4、负责驾驶员的建档管理和事故等级、里程统计、安全奖罚等安全业务,不定期上路检查,纠正各种违章行为,做好路检记录,严格加强考核。

5、组织召开出车前例检会、安全活动例会和事故分析,做好会议记录,建立驾驶员档案。

6、办理驾驶员、车辆的年度检审工作核肇事驾驶员的处理工作,保证运输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7、协助运调车管员做好车辆的技术检验和日常管理工作。

8、办理公司领导委托和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事项。

篇5:交通安全员职责

1.在上级党政机关,市交安委和基层交通安全主管机关及本单位领导下,负责本单位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制度,措施的落实,并做好车辆及驾驶人的检、审验,当好宣传员、管理员、监督员。

2.采取多中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传达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及学习交通法律和法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将本单位安全情况定期公布。

3.建立交通安全例会签到制度,定期召开安全例会,对不按规定参加活动的人员可区分情况,按照交安委或本单位制定的处罚规定,给予批评、警告,提交基层交安委给予暂停驾驶工作,暂缓审验,扣发奖金等处罚。

4.建立安全检查登记制度;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工作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堵塞漏洞,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5.协助交通管理部门搞好节假日、重大社会活动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6.定期参加交安委的安全例会和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培训及工作会议。

7.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纠正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和各类交通违章行为。纠正违章时须佩带由交安委统一发放的工作(检查或上岗)证。

8.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建义和意见,对在实施交通管理中违法和违记的人员,有权进行监督、举报,对举报者交安委要给予保护和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