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铁矿班组专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铁矿班组专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2024-01-15 阅读 7434

铁矿班组专兼职安全员安全生产职责

1、在矿、采区、车间及班组长的领导下,业务受安全专业部门的指导,协助领导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2、按规定要求对所管辖区范围内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对新工人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3、组织学习、抽考安全规程、制度,并检查执行情况,监督检查正确使用劳保用品。

4、经常检查安全防护设施、工作环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采取临时控制措施,检查督促班组人员合理使用劳保用品和各种防护用品。

5、根据生产任务和安全动态,提出安全要求及措施意见。

6、参加工伤事故和安全类违规违纪的分析,做到“四不放过”。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采矿车间合作坑口安全员工作职责

1、采矿车间、合作坑口安全员在车间、合作坑口主任(坑长)领导下,负责车间、合作坑口的安全技术工作。协助车间、合作坑口主任(坑长)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和规定,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2、参加车间、合作坑口制订、修改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3、负责编制车间、合作坑口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隐患整改方案,并负责及时上报和检查落实。4、搞好本车间、合作坑口职工的安全教育的安全技术考核工作,具体负责新入厂人员的车间、合作坑口及班组安全教育,督促检查班组、岗位安全教育的执行情况。5、安排好本单位的“安全月”活动,经常组织事故应急预案演习。6、参加车间、合作坑口扩建改建工程设计审查、竣工和设备改造、工艺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落实设备检修的安全措施。7、负责车间、合作坑口安全设备、灭火器材、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的管理,掌握车间、合作坑口尘毒情况,提出整改建议。检查落实各级防火措施,确保防火安全。8、每天深入现场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制止违章作业,对紧急情况和不听劝阻者,有权停止其工作,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9、参加车间、合作坑口各类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做好统计分析和上报工作。10、对班组安全员进行业务指导。

篇3:选矿车间安全员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积级参加公司、车间组织的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安全意识。2、经常性的对车间职工进行安全思想、安全知识和安全技术教育,正确引导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3、认真组织车间各班组每周一次的安全活动,及时处理工人提出的意见,填写好安全活动记录,做到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4、经常性参加车间各班组班前会,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5、经常性对生产工艺和设备及周围环境进行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协同各班组进行整改,做到“四不放过”,保证生产工艺正常有序运行。6、严禁员工酒后上岗和带病上岗,消除一切人为隐患。7、保证车间的各种安全装备、消防设施、防护器材和急救器具等处于完好状态,并教育职工加强维护、正确使用,为安全生产创造一个良好环境。8、加强有毒、危险品管理,保证无丢失现象发生。9、出现事故及时上报车间,同时注意保护现场。10、监督和检查员工劳保用品佩戴是否齐全。11、在日常生产中,监督员工是否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服从工作分配,杜绝违章作业。12、确保全年无重大人身和设备事故生产。13、要经常对尾矿库及其管路进行巡回检查,确保无渗透漏现象发生,防汛期要经常检查,确保尾矿库安全。

14、监督污水处理工作,保证污水排放合格率100%。

篇4:安全环保部安全员安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公司的安全环保规章制度。

2、参加制定有关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检查执行落实情况。

3、参加生产车间、合作坑口(选厂)的派班会,向职工宣传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及作业时应注意的安全事项。

4、加强现场的日常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监督、检查落实情况,难以解决的安全环保问题要及时上报。

5、遵章守纪,消除一切人为隐患,全年无重大人身和设备事故。

6、要经常性对周边的环境进行检查,确保无渗漏现象发生,防汛期间做好检查工作。

7、加强对有毒、有害物品及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保证无丢失现象。

8、出现事故及时组织抢救,同时注意保护现场,并参加事故调查处理,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

篇5:污水处理厂安全员安全职责

1、安全员是本公司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综合管理监督执行者。

2、协助领导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的方针、政策、法规,参加上级召开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及时传达、检查执行情况。

3、参加、督促有关部门编制并审定安全生产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4、经常检查、分析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对事故隐患要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对重大危及安全的隐患,有权责令停产治理并迅速报运营公司副总经理。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6、督促有关部门按规定发放劳动保护用品和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

7、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提出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督促按期实行。做好工伤事故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