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涂油漆作业指导书

喷涂油漆作业指导书

1目的

为贯彻公司职业健康安全方针,环境方针,有效的进行安全生产并控制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保护环境,特制定本作业指导书。

2适用范围

2.1本作业指导书对用手工,用喷枪向机器、机器零部件表面喷涂油漆的安全作业提出了要求。

2.2本作业指导书只适用向机器及其零部件表面喷涂油漆的作业人员。不适用于对建筑,构筑物上喷涂油漆的作业。

2.3本作业指导书所指的喷漆,是指用压缩空气气流将漆料雾化喷于物件表面,油漆不加热,即所谓冷喷法。

3总则

3.1 个体防护

3.1.1 手工油漆,要戴防毒口罩或纱布口罩操作。

3.1.2 喷漆要戴防毒口罩操作。

3.1.3 在容器内喷漆、油漆,要戴防毒口罩或送风式防毒口罩。

3.2 工作场所

3.2.1 油漆车间、场所必须严禁明火和防止可能产生火花。工作人员不得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进入生产现场。

3.2.2 中小件喷漆应在没有抽风净化通风橱中进行。要经常清除车间和扫风管道内的油漆沉淀物。

3.2.3 机件庞大又不易搬动的喷漆作业,如现场不防爆,可将现场电源切断,喷漆结束后方可通电。空压机放在室外,喷漆机应接地,以导静电除。

4 操作规程

4.1 在高空喷漆、油漆时,要与天车工联系好,并根据环境配带安全带和采取安全措施。

4.2 使用空压机时,应检查机器各部位,风压不超过0.6MPa(6kg/cm),如超过时应马上减压。

喷涂油漆作业指导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29852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