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绑扎高处作业安全技术交底(斜屋面)


1.作业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备好安全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作业人员不得穿硬底鞋。
2.作业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无心脏病,无恐高症,经过专业培训、考试合格,取得有效钢筋工上岗证,方可独立操作。学徒必须在师傅的指导下进行操作。
3.斜屋面作业处应有牢靠的立足处。在临边洞口,应配置防护网、防护栏杆或其他安全设施。
4.作业用索具、脚手板、吊篮、吊笼、平台等设备,均需经过技术鉴定或检验合格方可使用。
5.随身所带的作业工具必须放在工具袋内,以防滑落伤人。
6.钢筋断料、配料、弯料等工作应在地面进行,不准在高空操作。
7.斜屋面上应建平台,用以堆放钢筋、材料,传递钢筋等物件应用绳牵牢,防止滑落,绑扎完成一根后再传递一根。
8.起重指挥应由技术培训合格的专职人员担任,无指挥或信号不清不准吊。
9.钢筋、型钢、管材等细长和多根物件必须捆扎牢靠,多点起吊。单头“千斤”或捆扎不牢靠不准吊。
10.起吊钢筋骨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骨架降到距模板1m以下才准靠近,就位支撑好方可摘钩。
11.绑扎圈梁、挑梁、挑檐、外墙和边柱等钢筋时,应搭设操作台架和张挂安全网。
12.绑扎斜屋面板钢筋时,应支撑满堂脚手架,不得站立在钢筋骨架上,或上下攀登。
13.六级以上强风区不准吊。
14.雷雨时必须停止露天操作,预防雷击钢筋伤人。

wWw.qiquha.com Edit

钢筋绑扎高处作业安全技术交底(斜屋面)】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34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