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干部职责一览表

  班级干部职责一览表
  
  班级干部分两个组成部分:团支部和班委。团支部包括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班委包括班长、副班长、学委、生委员、纪检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心理委员。一共11人。
  
  班长: 全面负责、组织班级事务,负责制定本班工作计划,团结全体班委,定期召开班干会议和主题班会,督促帮助班委工作的执行。协助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管理整个班级。并负责每年一度的先进班集体申请。
  
  副班长:协助班长,同时主抓学委、生委、文委、体委的工作,班长不在时,代理班长行使所有职责及出席相关会议。协助辅导员老师和班主任管理整个班级。并负责每年一度的先进班集体申请。
  
  团支书:协助班长,同时抓好组委,宣委、纪委和心委的工作,班风学风建设,班干团结,发展党员,申请先进团支部以及每年一度的优良学风班。
  
  学委: 学习方面的所有事务,课表,调课,反馈教学信息,统计成绩,补考缓考重修,考试信息通知,发放准考证,参加学习学习相关会议以及协助落实学校职业发展中心布置的相关工作。并配合完成系学生会学习部组织的相关活动。
  
  生委: 班费管理,补办学生证,注册学生证,银行卡,火车票,优惠卡,医保卡,配合完成院系生活部的各种工作和通知,参加各种相关会议。
  
  体委: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种应参的体育赛事,校运会,以及相关会议。
  
  文委:院系班级的文艺演出组织,传达动员参赛信息,以及班级活动中策划文娱活动。
  
  组委:所有院系班级活动需要以班级形势参加的都要协助具体负责人进行组织,动员。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收集,团证注册,团费等。
  
  宣委:协助团支书等申请先进团支部,宣传团支部先进事迹,每学期期末的学生信息表填写,传达讲座信息并安排班级同学出席,收集讲座卡盖印。
  
  纪委:考勤统计,配合相关部门的考勤检查。
  
  心委:班级同学关系,心理问题反映,协调院系开展的各种心理活动,贫困生,助学金,助学贷款,参加相关会议。
  
  提醒:以上分工只是相对而言,并非各行其是,希望大家相互配合,形成一个高效率乐协助的团队!
  
  2013-9-17
  
  欢迎全体同学监督和支持各班委的工作,创建良好班风学风,争创先进班集体!

wWw.qiquha.com Edit

班级干部职责一览表】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671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