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洼子采油大队配水间管理办法

油田一线注水知识,配水间管理规范

***采油大队配水间管理制度

1、各采油区队要认真做好站外配水间的日常管理工作。

2、配水间承包人员每两小时要巡回检查配水间一次,认真观察配水间来水压力、单井出口压力是否正常,压力表是否正常完好可用,效验是否过期,流量计瞬时流量显示是否满足配注量要求,各个阀门、法兰是否有渗漏现象,并做好记录。发现异常或与正常注水系统压力有异常情况,及时排除管网、配水间流程等原因造成的升压或降压情况,或第一时间告知所属注水站及采油大队技术组办公室,进行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3、配水间承包人员每一个月要对配水间过滤器的过滤网进行清理一次,保证过滤网干净、畅通。

4、配水间分水器取样阀及各个调节阀门要保证不渗不漏,灵活有效、开关自如。要做到一月一保养、一月一润滑,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5、认真做好配水间内单井流量计的调试工作,保证流量计24小时通电,自动调节,瞬时流量上下误差保持在0.2m3/h以内,每年对流量计进行一次效验,保证单井注入量按照技术部门给定的配注量进行注水,对于能达到配注而未按配注要求进行注水的,超欠超过10%的扣除当月奖金的50%;

油田一线注水知识,配水间管理规范

6、做好配水间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一是要清扫干净配水间内卫生,各个设备要保证清洁、明亮,一尘不染。二是要做好配水间内腐蚀、生锈的处理工作,各个阀门、法兰、管网如有积水应及时处理,擦洗干净,对有腐蚀、生锈的管网及设备应及时采取措施,涂刷防锈漆,设备及管网腐蚀速率应控制在0.076mm/a,不得擅自关闭来水或出水阀门,停止注水,一经发现,扣除全月奖金。

7、各配水间管理人员不得由于阀门、卡箍、阀兰及井口等部位有渗漏现象而擅自关闭来水或出水阀门,停止注水。如注水井急需停注,必须经采油大队动态分析组同意后方可停注。

8、每周对配水间内外各个部位螺丝进行一次全面的紧固。

9、配水间管理人员将配水间门24小时上锁,钥匙存放值班室内,杜绝外来人员擅自入内或私自操作。

10、配水间管理人员每天要按时向注水站反馈注水井日注水量、流量计底数、注水井油压、套压、受益油井产液量、含水等数据,为注水动态分析提供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各种数据、参数每天及时录取,详细记录,并要整理归档,对于虚报、冒报注量的发现一次扣除奖金200元。

11、各采油区队应将混输和集输的注水受益油井每月最少要进行一次单量,及时掌握产液和含水的变化情况,并将

油田一线注水知识,配水间管理规范

单量结果及时以电子版格式反馈所属注水站和采油大队动态分析组,以便及时调整注采关系,确保平稳注水。

12、各采油区队要做好配水间各种材料的申报工作。

13、各采油区队要做好配水间各种材料的领用工作。

14、禁止在配水间任何部位取水用于洒井场、锅炉用水或各种生产用水等。

15、配水间维修时切断压力来源、先泄压、后维修,严禁违章操作。

16、各采油大队认真做好配水间冬季保温工作,严防冬季停电引发配水间冻堵现象发生,影响冬季注水时效。

17、本办法自2014年6月份起实施,解释权归***采油大队技术组办公室。

***采油大队技术组

2014年6月1日

wWw.qiquha.com Edit

王洼子采油大队配水间管理办法】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3185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制度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