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物价科副科长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和价格政策,监督医疗科室按规定标准价格计费,定期下科室检查,确保规范收费。

2.拟定物价管理办法。根据国家物价政策、医疗收费标准和有关物价管理要求,制定适合本单位组织实施的管理办法。

3.检查、督促物价执行情况。按医疗收费标准,检查、督促各科室执行,纠正不合理的收费,反映、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和医疗收费中的违纪行为。

4.测算编报新医疗项目的收费标准。对医疗事业发展中出现的新医疗项目进行成本核算,编报“新增医疗项目收费审批表”报有关部门审批后执行。

5.参与医疗收费通知单的管理。根据物价管理要求,对医疗收费通知单的定样、印刷、保管、使用提供意见,参与管理。

6.负责张榜公布,明码标价。按有关规定把医院收费的主要项目、常规项目和收费标准明码标价张榜公布在公共场所,以利于群众监督。

7.负责医疗收费标准调整的通知。新增医疗项目和医疗收费标准的调整,要及时书面通知各有关科室贯彻、执行。

8.及时申报新增医疗项目的收费标准。

9.积极受理病人对收费的投诉,及时纠正乱收费、多收费现象。

篇2:医疗器械科科长岗位职责(医疗卫生事业)

1.在院长(分管院长)领导下,负责领导本科各项工作。

2.负责组织全院医疗仪器设备、器械、卫生材料的采购、供应、管理、维修工作,保证医疗、护理、教学、科研、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

3.审查各科室提出的医疗仪器、器械的请购计划,组织有关人员汇编、制定采购计划,报请院长审批后实施。

4.了解、检查各科室对医疗器械的需要和使用、管理情况,做好合理供应和调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组织有关人员对购入、调入的国内外贵重仪器设备进行验收、鉴定工作,组织建立贵重仪器管理和使用制度,督促使用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发挥仪器的应有效能。

6.负责本科业务训练,掌握本科人员的工作、思想情况,做好思想工作,并向院长提出释升、奖惩意见。

副科长参照并协助科长负责相应的工作。

篇3:财务科长岗位职责(医疗卫生事业)

1.在党总支和院长领导下,负责本院的财务管理工作,带领本科财会人员树立为医教研服务的思想,保证医院各项任务的完成。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各项制度,对各项财务会计工作要定期研究、布置、检查、总结。

3.报据事业计划,正确、及时编制年度财务预算,按照规定的统一收费标准,积极合理地组织收入,并遵守国家规定的费用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精打细算,节约开支,监督预算资金的正确使用。

4.监督、检查与指导医院各部门的财务收支及各物资部门的会计核算和物资管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清查库存,核对账目,做到账账、账物、账卡相符。

5.督促清理债权、债务,防止拖欠,严格控制呆账。

6.审查或参与拟定院内的各项经济合同、协议及其他经济文件。

7.负责向本单位领导和职工代表大会报告财务执行状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会计报表。

8.组织会计人员学>J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负责会计人员的考核,有计划地培养会计人员,参与研究会计人员的任用和调配(配合人事科搞好财会人员的职称晋升工作)。

篇4:干部科(人才工作办公室)科长(主任)岗位职责

1.在部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干部科工作。

2.负责起草干部科工作计划、总结、通知和干部任免文件等。

3.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院干部的民主评议、推荐和考察工作。经党委研究批准后,形成考察材料,填写干部任免审批表,及时进行双备案。

4.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中青年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工作,做好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使用工作。

5.负责干部的审査和考核工作,每年组织一次对科级以上干部的考核,并建立考核档案,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6.负责人才工作,做好优秀专家和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推荐以及高层次人才的管理、服务工作。

7.认真做好部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并积极配合好其他科室工作。

审计物价科副科长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7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