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支撑中心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移动通信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全区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简称BOSS)、186客户服务中心系统、增值业务系统(包括短信、短信网关、E-NUMBER系统等)的生产运行和专业管理;负责与上述系统相关的系统平台(如:语音催缴、WAD平台、大客户服务平台)日常运行与维护管理。

3.负责全区计算机业务网(IP网)的网络管理和网络维护。

4.组织BOSS系统、186系统及增值业务系统的业务功能开发。

5.负责指导、考核县、市业务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6.负责协调与银行的账务接口关系。

7.负责计费参数、汇率的检验核查以及交换网元割接入网或软件升级的计费验证,配合新上线软件的业务测试。

8.负责全区与各运营商的网间互联结算工作。

9.负责受理客服中心的计费申告和计费业务的解释工作。

10.负责月末出账,检査账单数据准确性,对错账及不平衡账的分析,商函数据的生成,对账务数据的处理、维护和统计。

11.负责采集分析BOSS、增值业务系统的基本运营数据,生成规范、准确的统计数据和报表,提供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和决策。

12.负责新业务的技术实施及测试。

13.负责制定开发项目的技术规范,开发大型的合作项目。

14.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篇2:计算机支撑中心系统维护岗位职责

1.执行BOSS、短信、短信网关、E-NUMBER及相关系统参数修改与资源分配工作,组织系统软硬件升级工作,确保维护任务按时、顺利完成。

及相关系统主机、数据库运行情况,收集、分析、改良系统运行状态,保证设备和系统软件稳定运行。

3.负责对系统的运行维护、各项考核指标的分析和优化,保证系统的运行良好,各项考核指标达标。

4.拟定系统故障处理流程,处理转来的问题报告,整理、汇总系统故障处理结果,并制定实施优化方案及防范措施,确保系统稳定可靠。

5.拟定并实施系统安全管理方案,确保系统安全运行。

6.负责地市账务系统月出账以及BOSS及相关系统异常数据检查修改工作,确保BOSS系统的有序运行。

7.配合BOSS和增值业务系统工程建设、升级,监督工程质量,参与工程验收,促进系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

8.负责新业务接入原则和具体技术实施方案的审核。

9.负责系统和网络维护,实施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

篇3:计算机支撑中心值班长岗位职责

1.负责批阅并审核值班人员所填写的例行巡检记录、值班记录、拨测记录、数据统计记录。

2.督促并协助值班人员完成各项工作。

3.督促并协助值班人员进行主机房设备的巡视工作。

4.负责安排值班人员的排班表。

5.负责指导新生工作,并负责培训新生。

6.根据要求,落实并完成省、市公司下达的维护任务。

7.负责接收传真,并对传真进行装订、审阅。

8.对系统运行中出现的故障,督促并协助值班人员及时进行汇报,并同时负责处理解决。

9.每月负责填写维护记录报表报省公司。

10.每月负责收集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报班组长。

篇4:有内支撑基坑土方机械开挖

以采用机械挖土为主,在接过基底标高时,工程桩周围,围护体及支撑桩附近应由人工配合,土方随时装车外运。

(1) 挖掘机械的选择

(2) 土方开挖的条件

①基坑支护结构经业主方、总承包方、设计方共同验收,确认已达到设计要求,砼强度达到设计等级要求,有关技术资料齐全。

②降水已达10天以上。

③土方分包单位建立起完整的组织指挥体系,人员安排,机械配备、保养就序,卸土地点落实。

④现场运输道路准备完成,经检查能满足重型车辆行驶要求。

⑤举行煤气、自来水、供电、市政、交通等有关部门协调会,且征得上述部门的认可。

⑥管线及支护结构监测已落实,并已进行初始观测。

⑦照明、草袋、清扫等工作已安排就序。

(3) 开挖顺序

(4) 分层方法

(5) 土方开挖与水平支撑施工的交叉

(6) 质量保证措施

①标高的控制:在周边盖梁上及支撑桩上测设标高控制线,以便随挖随测。

②在设计基坑底标高以上20cm厚土体,以及工程桩周围土体,均由人工挖除,应避免挖斗强力撞击工程桩,尤其是因故抓拉工程桩。

③开工前要做好各级技术准备和技术交底工作。

④认真执行技术质量管理制度,及时积累技术资料,土方工程竣工后应由三方共同验收评定质量等级。

(7) 安全保证措施

①确保支护结构安全的关健,挖掘过程中,抓斗距围护体,水平内支撑至少30cm以上,避免撞击。

②挖掘机、运输车只能停在路基箱上,不宜直接停在水平支撑上。场内运输道路应按设计要求制作。

③对围护体和管线进行监测,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④夜间施工要有足够的照度,进出口处专人指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挖机回转范围内不得站人,尤其是土方施工配合人员。

⑤基坑周边用钢管扣件成高度900mm的拦杆。

⑥做好各级安全交底工作。

(8) 交通、环卫协调与文明施工

①与交通、环卫、渣土办理好土方准运手续。

②在进出口处铺设草袋,车辆开出时在大门由二人专门去泥,冲洗车胎,每天早晨清扫,冲洗路面,阴雨天尤其要注意。

计算机支撑中心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8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