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员岗位职责(养殖类)

1.思想认识明确,爱岗敬业。

2.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遵守场里一切规章制度

3.认真搞好本职工作,积极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4.勤观察,勤动手,对自己所养的羊要了如指掌,做到心中有数,不粗暴待羊,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5.协助技术员、兽医做好羊的防疫及病羊的护理工作,配合做好羊的配种工作,注意保胎。

6.经常保持羊舍及环境的干净卫生,做好工具、用具的清洁与保管,做到定期消毒,并注意天气变化,随时关闭门窗。

7.精心词喂,认真搞好每一个生产环节,特别是严禁词喂发霉、变质及污染的饲料。做好每天生产详细记录,及时汇总,按要求定期向上汇报。

8.按时认真填写羊场各种记载表,统计产奶量等。

9.爱场如家,相互团结,共同努力学习,不断提高饲养水平。

篇2:饲养员岗位职责职位要求

职责描述

岗位要求

1.负责动物的日常饲养,定时定量喂食、给水,及时清理食槽、水槽

2.做好动物的日常观察和记录,发现动物异常情况,立即汇报有关人员并协助解决

职位要求

1.畜牧兽医、畜牧、动物学、动物药学相关专业

2.继续学习能力,踏实的工作态度,扎实专业知识

3.适应常住养殖基地

工作地点山东、福建、国外

岗位要求

学历要求:大专
语言要求:不限
年龄要求:不限
工作年限:1-3年

篇3:饲养员岗位职责、要求

饲养员职位要求

1.中专以上学历;

2.畜牧兽医相关专业;

3.从事过牧场管理或牧场养殖相关工作经验。

饲养员岗位职责

1.认真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饲养技术,积极参加岗位培训,不断地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2.遵纪守法,遵守管理局规章制度,爱护公共财物;

3.服从科研精英科工安排,接受技术员指导,热爱本职工作;

4.每天定时到繁育池巡护,并且不少于三次,并做好巡护记录;

5.做好环境卫生工作,保持繁殖池及周边环境清洁卫生;

6.认真填写报表,几类各项指标数据,自己工整清晰。

篇4:实验动物饲养员岗位职责任职要求

实验动物饲养员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1. 严格按动物实验计划和工作指标完成实验动物的日常饲养管理工作量。

2. 根据不同种类动物的生物学特性定时定量饲喂,正常情况下杜绝断水、断料的发生,每周按时更换垫料1~2次,特殊情况增加更换次数,保持笼盒清洁、干爽。对妊娠、新生、断奶动物精心做好日常饲养管理工作。

3. 每天按时上岗开展工作,细心观察动物的采食、饮水、排泄和精神等情况,并及时做好观察记录,发现异常立即向主管或实验人员汇报,必要时第一时间与兽医沟通并协助解决。

4. 每天负责观察饲养室内温湿度及通风情况,或IVC设施运转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向主管汇报并及时与水电工沟通,确保环境参数符合国标。

5. 保持洁净物品存放间内笼盖、垫料、饮水、饲料等物品的卫生质量。严格执行卫生防疫制度,负责屏障系统内日常擦拭、拖地、喷雾等消毒防疫工作。

6. 协同主管和兽医做好实验动物疾病的防疫和监控工作,督促进入设施内的实验人员严格执行SOP。

7. 由于动物实验工作的特殊性,能按需执行轮休制,按时完成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

8. 不断自我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科学饲养管理的技术水平

9. 协助实验项目

10. 洁净服的灭菌传入;饲料及瓜子的灭菌传入;饮水的分装及灭菌传入;垫料的分装及灭菌传入;动物饲养笼器具的灭菌传入;包括灭菌锅的日常维护保养和使用记录工作。

11. 环境监控、设施操作、检修、记录和夜间值班工作:

12. 对水电供应、空调通风机组、加湿器等设备的运转进行持续监控;协同动物设施主管通过监控系统对各饲养间温湿度进行监控;与饲养员实时沟通,发现异常及时向动物设施主管和硬件设施负责人汇报,并对相应设备进行调控,若出现故障及时维修或报修,并做好检修记录;负责动物设施的夜间值班工作。

13. 紫外灯的定期更换与影响照明日光灯的更换:

14. 负责完成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的紫外灯更换工作,并做好更换记录;对影响照明的日光灯及时负责更换。

15. 空调通风系统的日常维护和保养:

16. 协助硬件设施负责人和专业维修保养单位做好空调通风系统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工作,出现故障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助尽快修复,确保设施正常运转。

17. 协同动物设施主管、清洁工保证外围附属设施区域的卫生和相关物品的整洁,负责饲养笼器具的简单维修和一般水电故障的排除。

任职要求:

1、实验动物、动物实验或兽医等相关专业毕业专科或以上学历;

2、熟悉我国实验动物的法律法规和AAALAC认证的标准与指南要求;

3、对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疾病预防有一定的经验;

4、三年以上实验动物相关工作经验。

5、熟悉动物福利、当地及国际实验动物饲养及使用的相关法规、制度等;

6、具有很强的计划性和实施执行的能力;有责任心;

7、具备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验动物饲养员岗位

饲养员岗位职责(养殖类)】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912/54819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