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党群宣传系统安全职责

党群宣传系统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5922

党群宣传系统安全职责

1、对本企业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并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

2、协助行政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制度”等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3、发挥各级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证作用,教育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带动周围群众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4、协助行政总结推广安全工作业绩作为重要内容。

5、支持工会开展群众性的劳动保护监督和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6、深入生产一线.掌握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思想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发生事故后,要做好稳定员工情绪和及时恢复生产的各种思想工作。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某高中德育导师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制度

高中德育导师的主要职责和工作制度

1.德育导师主要职责

按照对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学习辅导、特长诱导”的要求,德育导师的主要职责是:

(1)关注受导学生的思想、品德、行为上的细节表现,帮助、指导受导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

(2)关心受导学生的身心健康,对受导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

(3)关心受导学生的学业进步及个性特长发展,指导受导学生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和学习效率。

(4)指导受导学生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引导受导学生参加积极向上、活泼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

(5)经常与受导学生家长及其他科任教师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各方面表现,并反馈信息。

2.建立德育导师制工作制度

(1)档案制度。为每位受导学生建立档案,内容包括学生家庭详细情况,学生道德品质、心理健康和学业跟踪档案,对学生每一周期的表现及每次考试后的成绩逐一登记,分析对照。建立受导学生成长的档案袋,记录受导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对症下药,制订受导学生的改进和发展目标并指导其完成。

(2)家访联络制度。建立不定期的家访、电话联络制度,每月至少与受导学生家长联系一次,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帮助和指导家长改进家庭教育方法。德育导师必须对受导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有清晰的了解,对其家庭情况进行简要分析,包括家庭的结构(单亲、重组、挂靠的更要作为重点)。密切与家长联系,指导家庭教育,共同探求教育方法。

(3)谈心与汇报制度

德育导师坚持每月至少一次与学生进行个别谈心,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在学习时间、方法等方面帮助学生制订切实可行的计划。并要求学生每周一次向导师汇报生活学习情况。(4)建立小组活动制度

每个德育导师与所指导的学生构成一个小组,小组内与小组之间将由德育导师组织定期(每月一次)进行交流。

本小组内:德育导师定期与本小组学生集体交流,导师需营造宽松的谈话氛围,学生可以将上一周期自己在学习、思想、心理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或遇到的困难等如实讲出来,导师与其他小组成员均可发表自己的见解,形成浓厚的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心心沟通氛围。

小组之间:德育导师之间可以进行交流,将同类型的小组成员(如同属于学习、道德、行为、心理等某一方面寻求指导的学生)组织在一起进行交流,以扩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与观点碰撞,取得更好的德育效果。

(5)导师培训制度

学校德育导师制领导小组要定期组织导师进行教育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每学期至少聘请相关领域专家来校讲学培训,举办德育导师工作研讨及案例交流等校本活动,不断提高德育导师的育人能力、工作水平及研究水平。

(6)导师考核制度

学校德育导师制领导小组根据下列四种情况,采取定性与定量、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考核:一是每位导师的自评;二是受导学生和家长对导师工作的评价;三是受导学生的实际表现(包括品德和学习情况);四是年级组、班主任和学科教师的评价。

(7)导师奖励制度

A、德育导师在评优、评先、晋升职称的评选中,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可优先考虑。

B、学校每年对德育导师进行考核,合格的,给予每月30元的津贴,每学年评出若干名优秀德育导师,给予每年300元的奖励。

C、学校对担任德育导师的教师优先提供相关外出学习机会。

篇3:高中校长工作职责

高级中学校长工作职责

1.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教育发展纲要》,严格执行教学大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2.全面规划、统一安排学校的工作,负责制定学校目标管理的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做好学校工作总结,并向上级和全体教职工报告,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措施和各种规章制度。

3.主持召开学校行政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协调各部门的工作。

4.抓好德育工作和校纪校风建设,加强对教职工的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

5.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学工作,抓学风建设,经常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领导和指导学校教改实施活动。

6.领导和组织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技术教育工作。妥善处理“五育”之间的关系,保证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劳动技术教育工作生动活泼,确有成效地开展。

7.负责对教师的聘任和安排学校的人事工作。

8.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制定、落实教师培训、业务进修计划和措施,加强对教职工的评估考核工作。

9.抓好后勤的工作,加强对学校财务的管理。

10.努力争取社会各方面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代表学校协调、处理公共关系。

11.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联系群众,秉公办事、以身作则,深入教学第一线,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12.副校长协助校长做好上述各项工作,并积极认真完成所分管的工作。

篇4:高中法制副校长工作职责

高级中学法制副校长工作职责

1.定期对全校师生进行法制教育,参与学校有关法制教育活动的研究,完善学校法制教育工作。

2.指导在校师生开展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安全防范、禁毒、防火、防震、防灾等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3.参与对学校违法、违纪师生的帮教工作,制订帮教措施,落实帮教责任。

4.协调有关部门对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进行整治,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秩序,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并配合处理涉及本校师生的违法违纪事件。

5.要定期制定学校法制教育工作计划,总结法制教育工作经验。

篇5:高中学生常务工作委员会职责

高级中学学生常务工作委员会职责

1.根据校长室、学生处的指示精神,创造性地制定各学期的工作计划。

2.听取同学针对性学习、宣传、文艺、体育、记者团和电视台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采取相应的措施付诸实施。

3.配合学校工作安排,开展专题性的演讲、征文比赛,并设计制作相关的宣传橱窗。

4.适时开展各学科的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帮助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浓厚校园的学习气氛。

5.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组织各班出好相关主题的黑板报,并认真安排评比工作。

6.利用板报、橱窗、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充分给予同学发展个性、展示才华的空间。

7.组织一系列的文艺活动,如大合唱、文艺汇演等,陶冶学生的思想情操,浓厚校园的文化气息。

8.开展球类联赛,配合体艺组搞好运动会、长跑比赛等活动,促使学生全面发展。

9.办好记者团、电视台,利用校刊、电视节目,及时对同学校内外的好人好事予以表扬,对不良现象予以批评,引导学生不断进步。

10.与协调、食宿、值周等委员会加强联系,相互配合,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