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公司设备安全管理制度

  某某公司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所有机械设备在进厂时要进行检查,应整体完整,有必要的图纸,产品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二、所有机械设备的传动部分,转动部分都应有安全防护装置(如防护罩等)或其它隔离装置。除需要要调节...

一、所有机械设备在进厂时要进行检查,应整体完整,有必要的图纸,产品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

二、所有机械设备的传动部分,转动部分都应有安全防护装置(如防护罩等)或其它隔离装置。除需要要调节和维修外,不得随意拆除防护设备和安全装置,调节或维修以后,要立即恢复安全防护装置。

三、电气设备都要作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

四、机械的转动,磨擦部分,可设自动加油或注油器,油的牌号应符合要求,人工加油要使用长嘴油壶等。难以加油的应定期停车加油。

五、运转设备在检查或清理前,应先停止运转,切断电源并挂上禁动标志,有专人监护方可进行工作。

六、对于可能危害工人安全或导致火灾的高温设备应有适当的隔离装置。

七、对于要提供安全通道的设备,应装上台板、梯子、扶手或围栏和挡脚板。为便于某些设备的操作,还要装置防滑板或平台。

八、设备操作场所应有防风雨、防物体坠落的工棚,设备的操作室和驾驭室的窗口应安装玻璃,并保持良好状态,下班时应关闭门窗并上锁。

九、各种机械设备在下班前都要进行日常保养。

十、各种机械设备都只能在额定的负荷下负载操作。严禁超载运行。

十一、起重设备工作时,下面严禁有人通过和逗留。

十二、操作机械设备的人必须做到"四懂三会"(懂构造、懂原理、懂流程、会操作、会保养、会排除故障)。严禁未经培训独立上岗操作,特别是操作特种机械的机手,必须持有劳动部门核发的操作证才能上岗操作。对操作人员必须制定操作人员上岗操作守则,以维护设备和人身安全;

十三、不同的机械设备和不同的施工场所、施工季节,对设备要采用不同的维护保养周期,使设备长期处于良好的状况中;

十四、对各台设备都要建档建卡,维护保养要有记录。

工业制度 工厂制度 QiquHa.com工商制度

工程制度 工艺制度 工装制度

某某公司设备安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68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