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逐级责任制

  消防安全逐级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法人代表和分管领导“双长”负责制,法人代表亲自负责防火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全面管理、落实,严格要求,确保防火安全。将消防安全工作纳...

一、集团公司法人代表

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法人代表和分管领导“双长”负责制,法人代表亲自负责防火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全面管理、落实,严格要求,确保防火安全。

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公司的经营、运作管理工作之中,做到同计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

二、工作小组成员

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和《实施细则》,对全体员工进行广泛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

平时定期和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和抽查,发现隐患和漏洞及时对有关部门督促整改,加强对义务消防队的领导,经常开展活动,对所有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培训,及时对每个新进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确保公司的经营活动安全、正常地进行。

三、常务工作

落实、执行经理室的各项安全工作布置,直接负责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结合实际制订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防范措施经常加以检查监督,确保消防设施的优良工作状态,改进和完善公司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条件。

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档案,接受公安消防机关的监督和指导,

杜绝不安全因素的存在。

四、各分公司经理:

贯彻集团公司的各项安全工作布置,积极对员工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增强员工的防火安全意识,对本公司的消防设施和器材进行检查和管理,落实整改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执行“三清三关”制度。杜绝重大火灾事故的隐患存在。所有员工必须接受防火安全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工作。

五、安全保卫人员:

协助物业部的消防安全工作,参与各种安全检查活动的进行和整改,制止威胁单位和职工安全的各种危险作业,在平时工作中,发现不安全因素的事故苗子立即汇报各有关职能部门。

安全员职责 安装工程师职责 qiquha.com班长职责

班干部职责 班委职责 班主任职责

消防安全逐级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696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