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物资管理科科长安全职责

物资管理科科长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3369

物资管理科科长安全职责

1对管辖范围的安全生产负责,建立健全成品物资安全保障制度。

2负责按计划、保质、保量及时供应安全技术措施项目所需设备材料。

3贯彻执行《仓库、罐区安全管理制度》,结合本库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4对购入设备、配件和入库成品及有关材料的质量负责,质量必须符合安全标准要求。

5储存、发放成品要符合物资安全管理要求。

6负责本部门的隐患治理。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设备物资管理岗安全生产职责

(一)负责中心设备、设施、物资安全管理和设备安全运行工作。

(二)负责编制完善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开展业务安全管理流程培训,组织设备安全生产技术练兵和考核。

(三)负责编制年度、月度设备设施安全维护保养计划,按照计划组织落实设备设施安全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设施运行安全。

(四)负责中心设备设施停工检修安全技术方案的制订,对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

(五)每天深入现场检查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发现事故隐患及时整改。制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紧急情况下有权停止作业,并立即报请领导处理。

(六)参加中心设备设施改造、设备操作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使之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七)发生设备和与设备有关事故及时报告,参加设备和有关事故的调查、分析。

(八)严格遵守集团、分公司及中心相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安全例会、安全活动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

篇3:物资管理负责人工作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物资采购、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坚持从生产出发,为生产服务的原则,为实现本单位制定的安全目标及安全生产提供物质保障;

2.负责制订本单位物资管理制度并负责检查、落实。做好各部门、班组所需材料、设备、备品、安全工器具的物资供应工作,保证满足生产需要;

3.严格物资入库验收手续,确保所供应的物资质量合格、材料齐全、数量充足。杜绝不合格产品混入厂内,流入生产;

4.建立严格的物资保管制度,做好仓库物资的保养、技术资料管理工作,严格执行物资发放领用制度,防止因错发物资、器材而造成事故及不安全情况的发生,否则应负一定的责任;

5.做好仓库的安全保卫及防盗、防雨、防腐工作,对有毒、易燃等特殊材料应制订统一完善的管理要求,备足各种消防器材,明确安全责任,确保人身、库房、物资的安全;

6.对于因影响安全生产的急需、特需材料,应做到及时采购和传送工作;

7.经常检查仓库管理是否规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8.负责组织本部门人员及各生产部门仓库管理人员进行有关仓库安全管理方面法规、政策等知识培训工作,提高仓库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

9.参加厂部的月度安全分析例会;参加由于购货质量不符合要求引发的不安全情况的调查分析工作,吸取教训,并督促本部门采取防范措施。

篇4:施工项目物资管理员质量职责

工程项目物资管理员质量职责

(1)负责收集整理有关物资分供方/中间商的资料报公司工程部。

(2)负责在合格物资分供方/中间商名录范围内采购批量A类物资。

(3)对顾客提供的产品建立收、发、存台帐并做好核对工作。

(4)负责规定物资的检验、试验和复试工作。

(5)负责物资的搬运、贮存、保管等工作。

(6)在采购、使用物资、机械设备时,应检验其是否符合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要求。

篇5:物资管理负责人职责

物资管理负责人岗位职责

1按项目施工进度计划编制,申报材料分阶段使用计划。

2落实材料、半成品的外加工、订货的质量和供应时间。

3依据上级材料管理规定制定现场材料使用细则,尽量合理使用资金,降低库存和合理消耗。

4按施工进度部位确定材料的领用额。

5按现场材料计量要求,对进场材料的规格、质量、数量把好验收关,负责监督、检查工程部位和材料耗用情况。

6制定降低材料成本措施,并贯彻执行。

7材料工程师的现场材料台帐应做到齐全,进料有凭证,发料有依据,帐物相符。

8工程竣工的应及时做出现场材料成本分析,对超耗及节约材料的部位,应重点总结并提给项目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