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某车间副主任安全职责

某车间副主任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6132

某车间副主任安全职责

1、负责车间“三标”工作,协助主任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和行政管理,主任不在时执行主任职责。

2、负责设备和消防器材设备管理工作,按时上报设备计划,按期组织设备检查,确保各类设备完好。

3、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4、负责组织月度材料的落实工作。

5、负责节能环保工作,搞好油、气、水、电管理。

6、按时完成主任交办的各项工作。

7、协助搞好车间职工的岗位练兵和技术操作训练活动。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车间车队副主任副队长安全职责

1、对车间(队)安全生产负责。

2、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和安全“五同时”。

3、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及时制止违反安全生产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的行为。

4、在生产过程中发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要果断正确处理,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只能部门,防止世态扩大。

5、贯彻执行工艺操作纪律和操作规程,杜绝或减少非计划停工和跑、冒、串事故,实现安、稳、长、满、优生产。

6、负责组织车间(队)范围内的安全检查。

7、负责落实车间(队)大检查及临时抢修施工时安全措施,执行安全施工方案,安排监护人员。

8、负责检查新入厂人员的车间(队)级安全教育工作。

篇3:车间副主任工作职责

1对车间执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起保证、监督作用。

2协助车间主任搞好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制度等的宣传教育,提高车间人员的安全意识。

3针对车间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督促其实施。

4参与本车间各项重大生产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生产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对有危及安全生产的因素,及时转告有关人员,并督促解决。

5对车间发生的有关责任者,做好思想工作并会同车间主任提出处理意见。

篇4:储运车间工艺副主任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公司下达的文件和指示,并监督车间员工认真完成;

2、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安全生产方针,主抓安全生产工作;

3、负责车间工艺性改造工作;

4、熟悉生产工艺流程和生产工艺守则,及时准确解决生产技术问题,协助车间开展技术革新活动;

5、编制及修订车间的工艺技术规程;

6、负责生产技术资料的整理、保管;

7、对车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8、监督员工学习新工艺的操作,提高员工的业务水平;

9、监督班组做好收、发油、油品的转输等工作;

10、协助车间抓好劳动纪律,环境卫生工作;

11、协助车间做好节能降耗工作。

篇5:储运车间副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

1、全面配合车间主任抓好车间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是负责环保工作的主管领导。

3、组织实施车间安全技术措施,不断改善工作条件。对安全防护装置、环保设施要经常组织有关人员实地检查、定期保养,工、卡、吊具、工艺装备发现不能确保安全时要及时组织整改。

4、有计划地组织、安排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定和操作规程,定期组织车间有关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清除。

5、根据生产要求和有关规定合理调配劳动力,对岗位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不符合该工种安全要求的,要及时提出调整意见。

6、认真贯彻安全工作同时计划、同时布署、同时实施、同时检查、同时评比“五同时”原则,在下达生产任务时要有安全工作指令。组织进行对事故的调查和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和防范措施。

7、依据《劳动法》规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注意劳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