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厂长局长经理安全职责

厂长局长经理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1796

厂长局长经理安全职责

(1)厂长、局长、经理是本企业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的执行,以及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健全与贯彻落实负全面的领导责任。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和上级的有关规定,并负责贯彻落实。

(3)负责正确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主业与多种经营的关系,保证本单位不发生因“短期行为”而损害企业的安全基础,不出现多种经营影响主业的负面效应,保证生产一线职工思想稳定。

(4)制订年度安全目标计划,审定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活动和重大措施,按企业控制重伤和一般事故的目标,层层落实,分级控制,确保年度安全目标实现。

(5)负责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并协调本单位党、工、团,密切配合行政搞好安全生产工作。

(6)主管并建立独立有效的安全监察专职机构,按规定配备充足合格的安全监察人员,健全生产监察体系,完善安全监察手段,支持监察人员认真履行监察职责,听取安监等部门的工作汇报,并保证监察人员与生产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7)审定“两措”计划,并保证所需费用的落实。

(8)每月主持召开一次安全情况分析会或安委会,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消除重大事故隐患。

(9)至少每季度对一个车间(工区、工地)进行一次生产、施工现场巡视检查,每月深入现场、班组检查生产情况不少于两次,掌握一线实际情况听取职工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

(10)贯彻重奖重罚原则,审批安全奖惩办法。

(11)按照《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简称《调规》)或《电力建设安全施工管理规定》的规定,参加或主持有关事故的处理,对性质严重或典型的事故,应及时掌握事故情况,必要时召开事故现场会,提出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

(12)定期向职代会报告安全生产工作,接受职工代表对安全的监督和建议。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汽理厂经理厂长岗位职责

汽理厂经理(厂长)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2、建立和完善企业的管理制度和组织机构,并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

3、确定质量方针,建立质量目标。

4、经常性地向组织开展职工质量、安全教育。

5、建立、完善厂内机构设置,明确职责和权限,保持内部沟通,确保正常运转。

6、负责对厂内的各项管理工作进行评审,以期逐步改进、完善、提高。

7、保证获得和保持设施、设备、人员等必需的资源,满足生产的需要。

篇3:销售副厂长安全职责

1、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供应、销售系统的安全工作负责。

2、组织制订、修订和审批供应、销售部门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定、安全技术规程,组织实施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贯彻“五同时”原则,保证供应产品的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因质量问题造成事故,负责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4、负责供应、销售系统的安全教育和考核工作。

5、定期召开供应、销售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

6、组织供应、销售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的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

7、按照上述安全职责,每年制订销售副厂长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在当年具体工作安排中。

篇4:设备副厂长安全职责

1、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设备系统的安全工作负责。

2、组织制订、修订和审批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设备安全技术规程,并组织实施。

3、坚持贯彻“五同时”的原则,监督检查机设备主管部门安全职责履行和各项或设备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失职和违章行为。

4、负责组织机动(或设备)职能部门进行上报公司设备事故的调查、处理,及时向上级安全和机动(或设备)主管部门报告。发生上报公司重大事故或与设备有关事故时,到公司汇报。

5、组织或设备安全大检查,落实设备隐患整改,制订安全防范措施。

6、负责大检修的安全管理和外来检修人员的安全教育。

7、定期召开或设备系统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或设备安全生产动态,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8、组织或设备系统参加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先进经验,奖励先进部门和个人。

9、按照上述安全职责,每年制订或设备副厂长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在当年具体工作安排中。

篇5:化工企业厂长安全职责

1、厂长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要“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

2、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建立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3、严格执行国家和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法律、法规、标准、政策和制度,加强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接受安全培训考核。

4、审定安全生产规划和计划,确定本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签发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技术规程,亲自主持并批准重大安全技术措施和隐患治理计划,切实保证对安全生产的资金投入,不断改善劳动条件。

5、检查并考核同级副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6、负责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充实专职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听取安全工作汇报,决定安全工作的重要奖惩。

7、主持召开安委会会议,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8、组织对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落实事故“三不放过”的原则,坚持发生重大事故向公司汇报制度。

9、按照上述安全职责,每年制订厂长年度安全工作计划,逐条落实到当年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