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内机动车驾驶安全规范

  厂内机动车驾驶安全规范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机动车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无限速标志的厂内主干道行驶时,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其他道路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2)机动车辆行驶下列地点、路段或遇到特殊情况限速规定如下(最高行驶...

(1)机动车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无限速标志的厂内主干道行驶时,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其他道路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

(2)机动车辆行驶下列地点、路段或遇到特殊情况限速规定如下(最高行驶速度 ):

1)有人看守道口、交叉路口、装卸作业、人行稠密地段、没有警告标志处、调头时,货运汽车载运易燃、易暴等危险货物时15公里/小时

2)结冰、积雪、积水的道路;无人看守道口;恶劣天气能见度30米内时10公里/小时

3)进出厂房、仓库大门、停车场、加油站、上下地磅、危险地段、生产现场、倒车或拖带损坏车辆时5公里/小时

(3)恶劣天气能见度在五米以内或道路最大纵坡在6%以上,能见度在10米以内时,应停止行驶。

(4)执行任务的消防车、工程抢险车、救护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受规定速度限制。

(5)机动车辆行驶平交道口时,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①提前减速。

②通过有人看守道口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遇道口栏杆放下或发出停车信号时,须依次停车于停车线以外,无停止线的,应停车在距钢轨五米以外,严禁抢道通过。

③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时,如机动车辆驾驶员在距道口15米处能看到两侧各200米以外的火车,应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如不能看到两侧各200米以外的火车,必须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④机车、车辆占用一部分无人看守道口时,机动车不得通过。

⑤通勤客车与载人的货车应按指定路线行驶,不得任意改线,并尽量避免通过无人看守道口,如必须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时,在通行前应派人作好监护。

⑥机动车发生故障被迫停在无人看守道口时,乘车人员、驾驶员应立即下车到安全地点,驾驶员应采取紧急措施设置防护信号,并使车辆尽快离开道口。

⑦在一定时间内,机动车辆频繁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时,应由用车单位派人看守。

(6)机动车不得在平行铁路装卸线钢轨外侧两米以内行驶。

(7)机动车同向行驶时前后车之间应根据车辆行驶速度、路面和气候状况,保持随时可以制动停车的距离。

(8)停车应停在指定地点或道路有效路面以外不妨碍交通的地点,不得逆向停车。驾驶员离车时,应拉紧手闸、切断电路、锁好车门。

(9)下列地点不得停放车辆:

①距通勤车站、加油站、消防车库门口和消防栓20米以内的地段。

②距交叉路口、平交道口、转弯处、隧道、桥梁、危险地段、地磅和厂房、仓库、职工医院大门口15米以内的地段。

③纵坡大于5%的路段。

④道路一侧有障碍物时,对面一侧与障碍物长度相等的地段两端各20米以内。

(10)机动车倒车时,驾驶员须先查明周围情况,确认安全后,方准倒车。在货场、厂房、仓库、窄路等处倒车时,应有人站在车后驾驶员驾驶一侧指挥。

(11)机动车在平交道口、桥梁、危险地段不准倒车或调头。

(12)机动车在冰雪、泥泞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下列规定:

①在冰雪路上行驶时,轮胎上应装有防滑链。

②缓慢行驶,避免紧急制动。

③同向行驶车辆,两车之间的距离应保持50米以上。

税务职责 税收职责 稽查职责

稽查队职责 稽核职责 空压机职责

厂内机动车驾驶安全规范】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771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