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三违举报制度

三违举报制度

2024-04-20 阅读 2474

三违举报制度

为进一步加大对“三违”的打击力度,扼制“三违”行为,控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每个职工的最根本利益,促进矿井的安全生产。经研究制订了“三违”举报制度,现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必须认真组织全员学习《煤矿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以及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条例、制度,不断增强全员安全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自觉遵章守纪,规范作业行为,积极主动制止“三违”,举报揭发“三违”。

二、全矿干部、职工人人都享有对“三违”的检举权和制止权,任何人不得阻挠或打击报复。

三、举报人必须把“三违”个人姓名、“三违”时间、地点、违章事实书写清楚,个人署名后投入“三违”举报箱或亲手交给安监站主管人员,对不能书写的举报人,可直接向安监站主管人员汇报,矿负责对举报人保密。

四、奖惩办法:

1、根据举报内容,经追查核实后,矿对举报个人一次性给予50-200元的奖励。

2、对现场制止“三违”,避免事故发生的有功人员一次性给予100-500元的奖励或记功。

3、泄露举报人姓名,除一次性给予100-500元处罚外,并调离岗位。

五、举报“三违”,禁止捏造“三违”事实有意陷害他人,否则一经查实给予一定处罚。

六、对“三违”的认定,原则上以矿发《习惯性“三违”种类》为准。

七、矿级管理干部、科室管理人员举报“三违”原则上不给予奖励。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隐患三违举报制度

对于合理化建议内容,有四项,分别是安全生产、技术革新、管理创新和矿区精神文明建设。由考评小组对全年的合理化建议分类汇总,进行考评打分,对于较好的合理化建议给予物质奖励,

十八、隐患、三违举报制度

为了加强安全管理,规范操作行为,确保人身安全,防止人身事故发生,特制定三违管理办法如下:

1、岗位操作不执行规定的一般三违人员,查出一次罚款10元,被矿小分查出的一次罚款100元。

2、严重三违人员被队内部查出的处罚100元,被小分队查出,除安全部门按规定处理外,队内处罚500元,并联发班副队长、小队长各200元,职工50元。

3、小队出现严重三违人员,联责当班副队长、小队长200元,跟班队干200元。出现重伤,联责副队长、小队长各1000元,全班职工200元;轻伤事故,联责副队长、小队长各500元,全班职工100元;一级非伤亡事故联责副队长、小队长各50元,责任人10元。

4、小队长、副队长违章指挥罚50元。

5、为了搞好本队的安全生产,鼓励揭发三违人员,凡揭发三违人员经查证属实后,对检举人给予50元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