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出入门口要验明证件,不佩戴上上岗证件的不准进入,绝不准闲杂人员进入现场或留宿过夜2、不准带小孩进入现场,不准穿拖鞋、高跟鞋上班,不准酒后上班或上班期间喝酒。3、进入现场必须戴安全...

1、出入门口要验明证件,不佩戴上上岗证件的不准进入, 绝不准闲杂人员进入现场或留宿过夜
2、不准带小孩进入现场,不准穿拖鞋、高跟鞋上班,不准酒后上班或上班期间喝酒。
3、进入现场必须戴安全帽,不戴安全帽不准进入现场。
4、高处作业人员必须挂安全带或搭设操作平台等防护措施
5、现场的材料必须按现场平面布置图所规定的地点设置堆放,或因工作所需更改的地点并堆放整齐,必须按规范要求堆放,做到一头齐、一般高、一条线、按型号、规格,分类堆码整齐。
6、现场的木工厂必须严禁烟火。
7、消防器材严禁挪用。
8、架体的安全网必须全封闭,不得留有孔洞或开口,用柔绳绑扎紧固做到平整。
9、脚身板必须满铺,不得漏铺和有探头板,小横杆两端,必须用扣件架固,架体搭设必须按规范要求搭设。
10、基坑开挖时,坑边必须设1.2米高的防护栏杆和悬挂警示标志牌,坑壁因土质要求需采用加固支撑措施,以防坑塌,较深的坑槽,必须设置专用梯道上人,不得随意攀爬。
11、经验收的脚手板在交叉作业时木工班组不准随意拆撤和挪用,以防造成作业人员坠落事故发生。
12、架体在每高7米必须做防护(软防护于或硬防护)一道,不得有漏洞,楼梯口、安全通道口、预留洞口必须做防护棚或罩盖。
13、在临边(阳台、楼梯口)等处必须作防护栏,机械的防护罩棚必须做好。
14、施工现场语言文明,行为规范,不得互相漫骂,打斗嬉戏,建筑物内外,不得随意大小便。
15、职工炊食要保质保量,饮用开水充足,夏天要有防措施暑(如采用绿豆汤等)。
16、职工宿舍必须有防蚊防煤气中毒等措施,宿舍内不准乱拉电线,更不准动用电炉等高电流的用具,不得在宿舍内私自用煤气做饭。
17、现场作业人员不得随意和故意破坏标志牌等宣传性物件。
18、生活区不得随意倒垃圾和污水、剩饭。
19、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必须遵守本工种的操作规程,严格按技术人员交底作好每道工序。
20、打混凝土(浇柱、现浇、底板、梁)时,所用机具的电源线必须用(木杆)支设架起,不得横铺钢筋网上拉拽, 以防破皮漏电造成触电事故。
21、现场作业人员严禁向上或往下投掷物件、构件。
22、施工现场各工种作业人员必须互相尊重、团结,不得因工作而发生争执,甚至打架斗殴,造成伤亡事故要追究刑事责任
23、在易燃易爆的物件周围10米的库房,不得明火作业和吸烟。

团委制度 团总支制度 团支部制度

团队制度 园林制度 图书室制度

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00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