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办公室安全职责

办公室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1195

办公室安全职责

1、协助企业领导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标,及时转发上级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做好安全会议记录,对安全监督部门的有关材料,及时组织会审、打印下发

2、负责组织检查落实干部值班制度;

3、负责对临时来厂参观学习、办事人员,进行登记和进厂安全教育;;

4、负责所管辖单位的安全工作,制订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规章制度;

5、在安排、总结工作时,同时安排、总结安全工作。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在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和公安交警部门的指导下,负责本行政区域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制定本行政区内县道以下(不含县道)道路、场镇和公安交警部门指定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和普及率。

三、在乡镇人民政府授权下与村、企业、学校等单位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定期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四、深入分析本行政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定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整治工作。

五、建立本行政区内机动车及驾驶人员信息台账,实现对车辆、驾驶人户籍化管理。

六、定期组织开展本行政区内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治理。

七、组织交通安全管理员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查纠工作,收集固定交通违法证据,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举报。

八、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车管业务。

九、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交通事故现场维护、善后调解处理工作。

十、完成乡镇人民政府和公安交警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篇3:乡(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赶场制度

为加强村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遏制场镇逢场天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势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根据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开江府办发〔2011〕33号)等有关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一、凡辖区逢场日,交管办交通管理员应参与赶场。

二、赶场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光盘、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街头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查纠三轮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查纠摩托车、载客车载人超员;查纠无证驾车、酒后驾车、无牌无证车、报废车、拼装车上路行驶和车辆乱停放。

3、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三、赶场时间为逢场日8:00-13:00。

四、赶场过程中要敢于管事,善于管事,发现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收集违法证据、纠正违法行为、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后方可放行。

五、遇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故意阻挠管理的行为、处置难度大的交通违法行为、安全隐患突出的情况,要及时与辖区公安派出所和公安交警队联系,请求协助处理。

篇4:办公室主管安全工作职责

1、办公室主管的职责

在经理的领导下:

1)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针;

2)负责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及外来文件的管理(包括文件登记、发放、修改、保管等)并对各部门文件的管理工作实施监控;

3)负责跟踪、收集与船舶营运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指南等外来文件;

4)负责跟踪收集与船舶有关的航行资料和航行通告、警告等并发放至船上;负责船舶有关证书、资料的保管;

5)负责申报船舶检验和办理船舶证书;

6)负责船舶动态记录;

7)负责员工的招聘、考核、录用、调配、培训及人事档案的建立;

8)作为应急小组成员,在船舶紧急情况下,协助应急组长进行应急工作。

2、办公室主管的适任条件

1)充分理解有关规定、标准和相关指南;

2)充分熟悉、理解并能执行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3)具备航运、船舶、船员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

4)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篇5:办公室安全生产职责

1、协助领导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及时转发上级和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做好安全会议记录,对安全部门的有关材料,及时组织汇审、打印、下发;

2、落实节假日和夜间值班制度;

3、组织检查劳动纪律情况,对违反劳动纪律和站规定的职工,提出处理意见,并根据领导的决定予以处理;

4、在安排、总结工作时,同时安排、总结安全工作;

5、负责车辆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管理部门的交通安全规定;

6、负责站基础设备设施的安全协管工作。

7、负责站考勤、资料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