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

  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园区管委会各组成部门应根据本部门职责,制定本部门安全检查计划。(二)日常监督检查应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热诚为企业服务,帮助...

(一)园区管委会各组成部门应根据本部门职责,制定本部门安全检查计划。
(二)日常监督检查应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热诚为企业服务,帮助和促进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
(三)日常监督检查以定期检查与突击抽查相结合,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状况、事故隐患整改情况。
(四)日常监督检查周期由各部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原则上每半月至少检查一次。
(五)园区管委会每一月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督查(含现场办公),参与督查的部门可由协调小组办公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
(六)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应当场予以纠正或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应由其他部门进行处理的,需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并形成记录备查。
(七)检查、督查后,应及时向受检单位反馈检查、督查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下达事故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期限、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令立即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同时书面报市安监委员会。
(八)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应按照“编号登记、限期整改、跟踪督查、复查销号”的要求,实施全过程跟踪。对未在规定期限内按要求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由相关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九)在每次检查前要认真制订检查计划,做到工作目标明确,有的放矢。检查人员应当忠于职守、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同时必须遵守法定程序,保守被查单位的技术秘密,不得影响被查单位的正常生产经营。
(十)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应及时汇总检查情况,定期向市安监委员会汇报。

采购制度 采购部制度 采集制度

金融制度 鉴定制度 铁路制度

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36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