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门卫安全职责

门卫安全职责

2024-04-20 阅读 8235

门卫安全职责

1、根据入库须知的要求,负责出入库人员、车辆等的接待、检查、登记工作,认真履行必要的手续。

2、负责收缴出门证,保管门卫登记簿,认真填写各项记录。

3、负责油库门卫区域正常次序的维护,保证油库工作的正常进行。

4、严禁香烟、火种入库,监督手机、寻呼机等通信器具关机入库,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5、夜间值勤应提高警惕,严防不法分子从容或搞破坏。按时关闭油库大门,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报告值班领导。

6、门卫值勤时,必须做到不脱岗、睡岗、不喝酒、不留宿他人。

7、门卫值班室应清洁卫生,保持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工作环境。

制度大全-www.Qiquha.com.com

篇2:门卫安全防范工作制度

1、公司设专职门卫,门卫工作由安全技术部专人管理,做到门卫安全制度健全,责任明确。重要出入口设门卫值班室,位置适当,视野开阔,墙体、门窗牢固。

2、出入口大门坚固安全,开启灵活,锁定方便。门区有照明设备,便于夜间观察。门卫值班室配备防卫器械、消防、应急照明器材以及必要的办公用品。

3、门卫值班室应安装报警电话,要坚持24小时值班。

4、门卫人员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工作责任心强。夜间值班的门卫人员应为男性工作人员。

5、门卫人员值班时着装整齐,行为规范。

6、门卫应加强对进出公司人员、车辆、物资等进行核对、盘查,并做好来人来客登记。

篇3:集输站门卫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进出站的车辆人员必须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登记。

2、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严禁脱岗、酒后上岗,严禁在岗位上会客,与物管人员闲谈。

3、对所有进站人员,必须统一穿戴防静电服,并收缴火种,要求关闭手机、呼机,方可进站。

4、所有进出站机动车辆必须配备齐全的安全设备(防火罩、地线、灭火器等),检查进出站车辆票据是否齐全。

5、对外来人员严格履行安全检查外,问清事由,做好检查登记,告知带班领导同意后方可入内。

6、积极组织大门口车辆严格按照指定地点和规定车辆数停放,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7、完成上级交与的其他工作。

8.执行HSE管理规定及标准,纠正不符合HSE工作的行为和做法。

9.履行好岗位职责,操作规程。

10.了解不安全、不健康因素和事故。

11.向班长或上面提出隐患改进意见。

12.掌握必要的HSE知识,积极参加此类培训。

篇4:门卫值班人员安全责任制

1、外来人员联系工作者,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登记手续。

2、门卫值班人员值班时,不准喝酒,看书报,和他人开玩笑,夜间值班不能睡大觉。

3、发现坏人、坏事要坚决制止,并及时向领导和安全部门汇报。

4、值班必须认真做好交接班记录,日夜巡视施工现场,做到尽职尽责。

5、工地的一切材料物件,未经批准,一律不准拿出大门。

6、熟悉火警,匪警及有关保卫部门的电话号码,遇到紧急情况立即报警。

责任人:

年月日

篇5:施工现场门卫安全制度

1、门卫工作人员应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工作态度要认真、热情、礼貌。

2、必须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询查、登记、没有项目部领导的同意,任何外来人员不准进入场内。

3、对所有出现场车辆必须认真检查,并在验收单位盖章。现场材料往场外调拨单、经核审后方可放行。

4、按时交接班,并做好值班记录不许空岗,漏岗以及在场地吸烟,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5、当班时不许饮酒,不许擅离职守。

6、熟记火警119、盗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