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工段长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工段长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2024-04-20 阅读 9625

工段长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1、上岗前劳保用品按规定穿戴齐全规范,要确保自身安全防护。

2、班前、班中不准饮酒。

3、班中不准睡岗、脱岗或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4、生产工作区域内操作室内严禁吸烟。

5、负责制定煤粉制备系统各工艺控制参数及其调整。

6、负责依照生产要求及时调整煤粉细度、水份、产量。

7、负责协助生产部主任全面管理以及协助处理解决生产中突发的问题。

8、有权对生产部所有员工的违章行为做出相应的处罚、纠正。

9、及时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工段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1、组织、安排好本工段在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

2、严格劳动纪律,不违章指挥,制止违章作业,带头贯彻执行厂部、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3、定期组织安全活动,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班前讲安全,班中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有效组织、保持好本工段安全生产。

4、积极组织或参加一般事故调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5、认真填写本工段所有作业的安全作业手续。

6、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并做好记录;不能自行解决的立即上报,同时采取有效的安全控制措施。

7、负责组织本工段防护器具、安全装置和消防设施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8、负责对本工段新进员工的安全教育。

9、发生突发事故,要立即组织本工段所有员工抢救,使各种损失降到最低。

10、严禁用易燃、易挥发的液体(轻苯)擦洗工具和衣服。

11、具有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的直接决策权和指挥权。

篇3:主洗工段长岗安全生产责任制

1、主洗工段工段长为工段第一安全负责人,对本车间安全工作负全面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

2、拟定、修订本工段安全技术规程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编制本工段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等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4、组合落实车间级安全教育,并督促检查班组安全教育工作。

5、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思想和安全技术教育,定期进行考核。签发新上岗独立操作人员的安全作业证。

6、组织全车间定期、不定期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装置、防护措施处于完好状态,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重大隐患写书面报告。

7、及时上报本工段发生的各类事故,并组织参加车间事故调查和处理工作。

8、建立健全安全、防火组织,领导和支持车间、班组安全员的工作。

9、定期召开岗位技术交流会。

10、在风险工作任务之前,必须组织参与作业人员对整个作业程序过程所存在的风险环节进行全面认真辨识,同时制定切实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并且在作业中监督落实情况。

11、严禁违章指挥生产,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各种作业,不准强令他人冒险作业,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要服从安全需要,经采取安全措施后方能安全生产。

12、具有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的直接决策权和指挥权。

篇4:调度工段长岗安全生产责任制

1、在车间主任、分管车间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全车间的安全工作。

2、协助车间主任组织推广生产中的安全、环境保护管理监查工作,全面地贯彻执行车间主任及上级各项法令、规程和制度。

3、组织编制汇总和审查安全环保技术措施计划和规定。督促有关部门按期进行。

4、组织审查安全技术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工业卫生和环境保护的各项管理规程,并检查执行情况。

5、坚决执行“三同时”“五同时”制度,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新产品的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及试车运转工作。

6、组织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鉴定工作,负责审批一、二类压力容器的设计及制造验收工作。

7、与综合办共同负责劳动保护用品和保健食品发放。防暑降温计划审批及按标准发放工作。

8、有权对违章作业及导致事故者追究责任。

9、组织各类安全、环保技术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活动,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10、具有在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下达停产撤人命令的直接决策权和指挥权。

篇5:班组长(工段长)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作业

(1)贯彻执行企业和各工程项目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班组(工段)的安全生产;

(2)组织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企业、车间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职工遵纪守法,制止违章行为;

(3)组织并参加安全活动,坚持班前讲安全、班中检查安全、班后总结安全,并相应做好书面记录;

(4)负责对新工人(包括实习、培训人员)进行岗位安全教育;

(5)落实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各项安全技术要求,不违章作业;

(6)负责班组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组织力量消除事故隐患,并报告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