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某仓库领导带班安全应急值班制度

  某某仓库领导带班安全应急值班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仓库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应急值班,每日均明确有一名仓库领导带班、库内一名安全应急值班员驻库区值班,包括防汛、生产及治安安全的值班;值班电话为***—***。二、仓库由库副主任轮流带班...

一、仓库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应急值班,每日均明确有一名仓库领导带班、库内一名安全应急值班员驻库区值班,包括防汛、生产及治安安全的值班;值班电话为***—***。

二、仓库由库副主任轮流带班,带班领导全面负责当日的应急值班工作;应急值班组成员轮流值班,值班员负责本库区内分库点的安全生产日常事务工作;值班员在值班时间内禁止从事非工作内容的其它活动,保持其手机通讯通畅,完整记录值班实际情况。

三、值班员直接接受保安相关问题的反映,做好记录,妥善处置;应督促保安安全巡逻、准确检查,督促防火、防盗、防破坏和治安、保密等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

四、值班员应督促夜间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对进出仓物质装卸及转运等作业现场的《作业单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阻止违章操作;对仓库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对隐患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五、汛期前,值班员应加强对仓库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查看防汛措施的落实和防汛物质的准备情况;汛情发生时,按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现场并及时报告;雷暴天气应与保安一起对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做好人身及相关设施的安全防护。

六、遇情发生时,值班员应遵照“快速、准确、周密”的原则,按照仓库的应急预案和“****”的要求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和妥善处置,降低相关事故损失。

七、平常工作日工作时间内,安全应急值班工作由综合科安全员或安全管理员负责,假日期间白天由保安人员负责安全值守;节日全日及平日下班至次日上班期间(夜间),由值班员负责仓库的安全值守。

八、值班人员由综合科统一安排,值班安排每月1日前公布;值班人员有事或因病调换值班应先书面报带班领导批准,因公出差亦同。值班交接时间为每日早上上班(或通勤车到库)后的前半小时,使用值班记录本签字移交;当班值班员将签字后的记录本移交下任值班员(或安全科人员),未办理移交,视同当班值班职责继续履行。

九、值班人员平日值班,不影响其履行平常的工作职责,每次领取夜间值班津贴50元;若全天值班,则另给予补休一天;假日全天值班领取值班津贴***元,不再补休。

十、值班人员的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擅自不值班或值班脱岗(离岗半小时以上)的按旷工一天处理;值班人员违反本规定、擅自离岗(离岗半小时以内)或不认真履责的,每次给予经济处罚***元。若失职给仓库造成损失,将承担相应责任,负责赔偿并给予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

发行部职责 发货员职责 变电所职责

变电站职责 口腔科职责 台长职责

某某仓库领导带班安全应急值班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65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