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奖惩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奖惩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全体员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有效实施,维护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秩序,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的目标管理,根据奖励先进、惩罚落后的机制,依据公司《安全...

为了进一步促进公司全体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有效实施,维护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秩序,实现公司安全生产的目标管理,根据奖励先进、惩罚落后的机制,依据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公司机关各部门的考核
1、公司安全生管理部门主持和实施对公司各管理岗位和部门及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的专项检查和考核,督促项目部对相关方及作业人员的安全检查和考核,并将检查过程和考核结果纳入公司综合管理考核体系,将日常检查记录和考核结果作为公司综合管理考评的依据。 2、考核周期:每半年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中涉及的相关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考核。
3、考核评定按照《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的内容和要求要求进行量化考核。
4、考核时间初步定为每年6月底和12月底。
5、考核结果分为:优、良、差三个等级,实得分在90分及90分以上者,评定结果为优;实得分在75-90分者,评定结果为良;实得分在75分以下者,评定结果为差。
(二)各项目经理部的考核
1、项目经理部成立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小组。
2、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小组的主要责任是对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中所涉及的相关方、各职能部门及个人进行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
3、考核采用量化评分的方法进行,应得分为100分,依据考核项目的完成情况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的具体落实情况评分。
4、考核结果分为三个等级,实得分85分及85分以上者为优良,实得分为70-85分者为合格,70分以下者为不合格。
5、考核时间:每个季度的25日(遇节假日,适时顺延)进行考核。
(三)考核原则与奖惩
1、考核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并将考核的结果进行公示。
2、对评定等级为优良的个人,给予100-200元的奖励;并作为年终经济兑现、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3、对公司考核结果为差的部门,由部门责任人写出纠正措施,一年内连续2次不及格的部门给予全公司内通报批评,并要求部门负责人离岗。
4、对项目评定等级为不合格者,要求其进行纠正并视其情节的轻重,给予100-200元的罚款、警告批评、对连续两次考核为不合格的个人给予调离工作岗位处罚。
5、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奖惩均在当月份的效益工资中及时兑现。
6、项目经理安全生产责任考核由公司安全设备管理部门负责。 附: 1、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记录汇总表; 2、项目经理、项目副经理、工长、技术员、安全员、质检员、保卫消防材料、机械、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考核记录表。

工程项目管理制度 施工现场管理制度 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车间主任岗位职责 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生产作业指导书

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奖惩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66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