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调度员 安全责任制

  值班调度员 安全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坚持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掌握全公司产成品生产、安全、基本建设、技术改造、搬家倒面、煤化工、外运销售装车、库存、瓦斯抽放、灭火、矿区供电、供水...

1、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副主任的领导下,坚持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掌握全公司产成品生产、安全、基本建设、技术改造、搬家倒面、煤化工、外运销售装车、库存、瓦斯抽放、灭火、矿区供电、供水等各单位安全生产动态,收集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协调处理产成品、生产、安全、外运装车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原始记录。
2、对公司产成品生产、基本建设,矿井技术改造、搬家倒面、销售、煤化工等各单位的重大安全问题、隐患及重点工程进行跟踪落实,经常深入作业现场,掌握第一手资料,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准确的信息。
3、掌握全公司各单位日、月、季、年生产计划的执行情况,每班详细说明欠产原因及采取的措施,对各单位检修项目、具体部位、处理事故等所需时间及完成时间,一定要询问清楚,做好记录。
4、负责瓦斯监测、安全生产调度软件、视频会议、生产调度图形、工业电视五大系统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对五大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解决。
5、做好24小时不间断瓦斯监测工作。按照“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发现超限及时查明原因,对没有提前报送校验报告的,必须对超限情况进行追查,要求各单位把追查报告报送生产指挥中心,做好记录,上好台帐。
6、及时将基层单位需要值班领导解决的安全生产问题向值班领导进行汇报,根据领导指示、指令,迅速向基层单位下达调度命令,并将跟踪落实情况向领导进行汇报,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7、积极配合主任、副主任参与月度、季度调度质量标准化检查、验收工作。
8、负责节假日各单位停产放假、检修、库存、外运装车等情况的汇总工作,跟踪落实节假日期间各单位检修计划完成进度、矿领导值班上岗情况,外运装车有无影响及各单位安全状况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好记录,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
9、发生重大事故、重大隐患、重大问题时,必须按照事故汇报程序,在10分钟内向主任、副主任、总值班、安全监察局、公司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随后调清时间、地点、原因、采取的措施情况,再向领导详细汇报,并准备图纸供领导查阅。
10、按照领导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要求,负责起草有关纪要、通知、通报、报告、领导讲话,整理相关材料,及时发送各有关单位贯彻落实。
11、负责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传习递工作,做好对上级的通知、通报、指示的接收、处理下达和下级单位的请示、报告处理反馈工作,并做好记录、存档。
12、每日7:30及时把值班领导、值班人员的名单填写到大屏幕,并于8:00前通知当日值班领导。
13、及时准备周一到周五下午15:00的神华视频会议汇报材料。
14、每班必须准确无误地把公司领导、生产部门领导和二级单位领导入井情况上传到神华集团生产指挥中心,并上传各单位生产、销售、外运、瓦斯抽放及其它信息。
15、负责做好每日的调度工作小结。
16、对当班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做好交接班记录。

团委制度 团总支制度 团支部制度

团队制度 园林制度 图书室制度

值班调度员 安全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7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