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文件档案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文件档案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为了规范安全生产文件档案的管理,确保文件档案的完整性、合理性、科学性,使其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参考资料和文献,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适用于公司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文件档案的管理。2职...

1 目的
为了规范安全生产文件档案管理,确保文件档案的完整性、合理性、科学性,使其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参考资料和文献,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与安全生产有关的文件档案的管理。
2 职责
2.1 行政办公室负责制定本制度,并负责综合监督管理。
2.2 各单位负责本单位文件档案的管理,并负责监督检查和考核
2.3 各单位安全员负责本单位文件档案的收集、归档和保管。
3 内容
3.1 文件资料收集
安全生产文件档案内容如下:
3.1.1 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及其他要求
3.1.2 上级主管部门安全生产文件、批复文、领导指示材料会议资料等。
3.1.3 公司安全生产文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会议记录材料、安全学习资料、领导指示材料等。
3.1.4 安全生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
3.1.5 各种安全活动记录、安全管理台账、事故报告、安全通报等。
3.1.6 供应商、承包商相关材料。
3.1.7 安全设施检测、校验报告、记录等。
3.1.8 安全、职业卫生评价报告。
3.2 立卷归档
3.2.1 文件资料应根据其相互联系、保存价值分类立卷,保证档案的齐全、完整,能反映安全生产主要情况,以便保管和利用。
3.2.2 应根据文件资料的重要性,案时间永久、长期和短期等三种进行时间整理,分类归档。
3.2.3 各单位在每年2月底前对上年度的文件资料进行归档,统一保存。
3.2.4 各种文件资料按一定特征进行排列和系统化,应层次分明,编写页码,填写卷内文件资料目录。
3.2.5 不同价值,不同性质的文件资料应当区别管理,单独立卷。
3.3 档案保管
3.3.1 档案应入柜上架,科学排列,避免暴露和捆扎堆放。
3.3.2 应采取防潮、防虫措施,防止档案损坏。
3.4 档案借阅
3.4.1 文件资料档案借阅,必须借阅手续,借阅当案要注意保护,不得丢失、损坏、涂改,要如期归还,到期不能归还者,要说明情况,并办理续借手续。
3.4.2 借阅的档案要注意保密,未经许可,不得随意公开、发表或转借他人。
3.4.3 归还档案时,由档案管理人员当面查点清楚,并在借阅登记本上注销。
3.5 档案销毁
对于过期并失去保存价值的文件资料,经单位领导批准,可以定期销毁,必要时做好销毁记录。
4 文件编号规定
1、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手册:AQ-XX
2、规章制度:ZDXX-XX
3、操作规程:GCXX-XX
4、表格记录:JLXXX-XX
管理考评表格序号
5、外来文件:采用原有编号或标准号,如没有按以下方式编号:
QW-XX
5 相关记录
《规章制度清单》
《操作规程清单》
《记录清单》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清单》

业务科职责 业务职责 qiqUha.com业务部职责

中学职责 中心职责 中队职责

安全生产文件档案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778.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