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仓库安全员职责

仓库安全员职责

2024-04-20 阅读 6013

仓库安全员职责

1、贯彻有关危险化学品销售的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并检查执行情况;

2、参与制订,修订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协助第二安全责任人,搞好员工的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

4、参与仓库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设计和设备改造以及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工作﹔贯彻有关危险化学品贮存场所的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并检查执行情况﹔

5、负责仓库安全技朮设施、安全装置、防护设施、消防器材的巡回检查和管理工作,使其处于完好状态﹔

6、协助安全主任检查厂房、仓库火灾隐患,物品堆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各出入口及信道是否畅通,是否符合紧急情况下疏散人员的安全要求﹔

7、制订仓库部门教育培训计划,并参加对仓库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

责任人:

制度大全 www.qIquha.com.com

篇2:设立仓库安全员值班制度范本

1仓库安全员主要负责库房上下班、加班时的开门、关门,照明、电气等电源的开关等工作。

2仓库安全员由各仓库管理人员担任,如遇请假,需交由其他库房人员代执行,值班期间由值班人员负责,指定的值班人员履行安全员一切职责,临时安全员需要报主管审批。

3仓库安全员每天早上9:00对门、窗、架柜、库房设施等完好性的例行检查并作好记录,对安全隐患应及时报告。

4检查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物料的摆放是否合理,发现不合格项要马上处理。

5下班时,检查门、窗等是否关闭、上锁,办公设备、照明、电气等电源是否关闭。

6《仓库安全自检表》要求每天早晚各登记一次,要放在仓库进门处附近位置,库房主管、组长对表的填写进行监督与检查。

篇3:仓库安全员安全职责

1、参与仓库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设计和设备改造以及工艺条件变动方案的审查工作﹔贯彻有关危险化学品(或剧毒品)贮存场所的法律、法规、制度和标准,并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仓库安全技朮设施、安全装置、防护设施、消防器材的检查和管理工作,使其处于完好状态﹔

3、协助安全主任检查厂房、仓库火灾隐患,物品堆放是否符合消防要求,各出入口及通道是否畅通,是否符合紧急情况下疏散人员的安全要求﹔

4、制订仓库部门教育培训计划,并参加对仓库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