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段班组长安全职责

  工段班组长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班长对本班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搞好新入厂、转岗等人员班组安全培训。2.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交班前必须认真检查本岗位的设备和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等是否完好,对本班必须处理和能处理的...

1.班长对本班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搞好新入厂、转岗等人员班组安全培训
2.认真执行交接班制度,交班前必须认真检查本岗位设备和安全设施、消防器材等是否完好,对本班必须处理和能处理的问题,不允许交到下班处理。
3.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安全操作规程,精心操作,记录清晰、真实、整洁。
4.深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要立即制止,并向有关领导汇报,提出处理意见。
5.按时巡检,准确分析、判断和处理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异常现象。
6.发生事故时,是现场第一负责人,应及时报告并组织处理。
7.检查、督促职工对各种劳动防护用品、器具和防护器材,消防器材正确使用,妥善保管。
8.认真维护保养设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事态扩大,并做好处理记录。
9.认真组织事故应急预案的培训学习及演练。
10.按公司计划安排组织班组安全活动。
11.熟练掌握各种消、气防器材的使用操作和维护。
12.有权拒绝违章指令,对他人的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对危害生命安全和声体健康的行为有权提出批评、检举和控告。

会议管理制度 图书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办公室管理制度 目标管理制度 岗位管理制度

工段班组长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8934.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