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设备动力部门生产部职责

设备动力部门生产部职责

2024-04-20 阅读 5521

设备动力部门生产部职责

1.对设备、动力的安全运行负主要管理责任

2.制订各种生产设备设施、工具的安全操作规程,以为设备维修、保养及施工方面的安全规程和管理制度。

3.负责设备设施的日常安全管理,保持其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

4.负责对特种设备、安全防护装置、防尘防毒设施、强检计量仪器的检查、校验和送检,负责建立特种设备档案,办理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

5.组织设备安全检查,及时整改设备设施中存在的事故隐患。

6.在制订设备制造、安装、运行、更新、改造方案和编制设备检修计划时,应制订安全卫生措施,并监督实施

7.参加人身伤害、设备故障事故调查,作出事故原因分析,提出安全防范措施

编辑:www.qiquhA.com.com

篇2:安全生产部部长安全职责

1、安全生产部部长是董事长、总经理主管安全生产的助手,具体负责对安全生产部及公司安全生产的综合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

2、负责及时传达、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规程和指示。

3、组织制定、修订安全生产、工艺技术规程和岗位操作法,负责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并督促贯彻执行。

4、组织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和新员工入厂安全教育,定期进行安全技术考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

5、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并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负责分送有关单位、岗位进行整改。

6、负责锅炉、压力容器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参加组织对其进行定期检测。

7、负责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要按照规定将事故调查情况及时向上级汇报。

8、经常深入现场,协助解决不安全因素,遇紧急情况或违章作业,有权停止其作业,并且报告董事长、总经理。

篇3:燃气公司生产部电工工作职责

1.负责生产运行部各种电气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

2.严格执行电气操作规范及安全管理制度。

3.负责电路、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检修、保养、记录工作。

4.熟练掌握本职工作技能,熟悉掌握站内各种电气设备的技术性能、用途及使用要求。

5.制订检修计划,做好巡查检修记录。

6.负责站内安全用电的监察工作。

7.定期检查各种备品数量,保证正常使用。

篇4:燃气公司生产部门卫工作职责

1.认真做好进站人员的登记,严禁携带火种及穿钉子鞋进入气站内。

2.严禁一切车辆入站,特殊情况领导签字同意后并按规定戴防火帽方可进入。

3.凡进站人员需将手机关掉,易燃用具交门卫负责保管。

4.上级领导检查工作需出示有效证件或公司领导陪同并登记方可进入。

5.提高警惕、坚守岗位,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上报。

6.交接班必须交接安全情况,交班要为接班创造安全的良好条件。

7.对进站车辆及人员要对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申明本站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对违章违纪人员要进行教育并有权处罚。

8.协助气站班组长对各种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消防安全标志并定期检验、维修,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

10.熟悉应急救援预案,并认真参加预案演练。

篇5:生产部经理安全职责

1.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令、规定、标准;

2.当生产与安全发生矛盾时应服从安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防止突击性或超负荷生产,以确保安全;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新入厂人员及职工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有关部门做好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工作;

4.督促操作工人的技术培训和考核,严格工艺操作规程;负责本单位计量工的技术培训和考核,严格监督操作规程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落实,保证安全生产;

5.负责生产操作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和上报工作。

6.在制定技术改造措施和变动操作条件时必须符合安全技术要求,应考核安全技术及改善劳动条件等项目;

7.发现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者要及时制止,并向主管总监报告,同时通知有关部门处理;

8.负责水、电、气、风等的停送及其不正常或紧急状态下处理的安全措施;

9.生产中发生险情或事故时,要采取果断措施以防事态扩大,并立即通知有关部门;

10.负责调查处理跑、冒、串油或其他物料等生产事故,并统计上报;参加重大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1.参加安全生产大检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在调度会上给予有关单位表扬或批评。

12.制定劳保用品、保健费用发放标准,并监督检查有关单位和个人使用劳保用品情况;

13.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工作,参加各种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参加工伤鉴定,并协助建立企业事故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