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

  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2、安全生产工作应坚持“安全第一...

1、为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2、安全生产工作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公司应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做到事故预防关口前移,重心下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公司主管部门的正职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负全面责任。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责任。
3、对公司重大事故或了现重大险情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或指挥不当导致事故后果扩大的,对发生伤亡事故隐瞒上报、谎报、虚报的公司将对生产安全责任人追究领导责任。
4、对公司连续发生重大、特大事故的或事故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极坏的净按照有关规定加重处理有关责任人。触犯《刑法》的由有关部门依法刑事责任。
5、事故责任追究坚持:
①.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
②.事故责任人没处理不放过;
③.事故相关者没得到应有的教育不放过
④.事故的防范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空调职责 空运职责 站长职责

策划师职责 策划职责 策划部职责

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928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