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

  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很好完成2015/16榨季(年度)安全科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现将工作任务分解,使人人有指标,共同担责任。一、责任内容、目标和责任人1、全公司人身安全率目标为100%,无重大伤亡事故,死亡率为0,...

为很好完成2015/16榨季(年度)安全科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现将工作任务分解,使人人有指标,共同担责任。

一、责任内容、目标和责任人

1、全公司人身安全率目标为100%,无重大伤亡事故,死亡率为0,重伤率为0,轻伤率3.3‰以下;本部门死亡率为0,重伤率为0,轻伤率为0。责任人: ***

2、全公司消防安全率目标为100%。火灾、爆炸事故为0责任人: ***

3、全公司消防设施完好率100%。如出现消防设施损坏,本公司能自行修复的,要在24小时内组织修复。需要聘请外部力量维修的,经公司领导同意后,24小时内负责联系落实维修单位,并在核定的工期内完成。消防设施如有被盗或丢失的,要及时报告并补齐。责任人: ***

4、组织消防、压力管道、爆炸、桔水、放射源、化学品泄漏、食品中毒等事故的应急预案的宣贯和演练。 责任人: ***

5、安全标志牌张贴或者悬挂在相应显眼的位置,并保持完好。责任人: ***

6、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在发现后的两个小时内给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督促责任单位按时完成整改工作。责任人 ;***

7、对于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属于厂级事故的,要在1个工作日内组织召开事故分析会;分析会后2个工作日内向公司领导提交事故分析结论和处理意见。属于车间、班组级事故的,要督促相关部门按照上述时间要求召开事故分析会和提交事故分析结论及处理意见。责任人: ***

8、加强对公司员工、季节工、外包工持证上岗情况的检查,发现应持证上岗而无证上岗的,在24小时内通报给人力资源和企业管理科按规定处理,检查率100%责任人: ***

9、负责组织全公司的安全培训工作,安全培训率100%;督促检查各车间、科室做好本级安全培训工作。责任人: ***

10、做好职工培训工作,检修期至开榨前,做好本部门的职工培训计划,并报公司批准后实施。责任人: ***

11、按公司规定做好本部门各种资料的分类、存档工作。责任人: ***

12、发生设备损坏事故或者产品损失,需要向保险公司报案索赔的,要在24小时内报案。责任人: ***

14建立健全公司特种设备、放射源、防雷和消防设施的管理台帐,台帐质量符合规范要求。责任人: ***

14、按照“四标一体化”各个管理体系标准和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和执行科室内部各管理职能和岗位的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严格执行产品质量、食品安全、职业健康与安全、节能环保标准文件,《职位说明书》、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编制率100%,印发率100%,执行率100%,公司内审不合格项整改合格率100%、外审(包含绿色食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所有第三方认证审核工作)合格率100%、员工参与率100%、持续运行率100%责任人: ***

15、按公司6S管理要求,做好本部门责任区内的环卫管理工作,室内设施及办公用品摆放整齐有序。责任人: ***

16、做好本部门考勤工作。责任人: ***

17、本部门管理的公司财产责任损失率为0责任人: ***

18、每月前三个工作日内做好部门本月工作计划和上月工作完成情况检查汇总,报人力资源和企业管理科。责任人: ***

19、完成科领导布置的其他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完成率100%。

二、责任目标考评时间及办法

(一)考核的时间范围

201511120161031

(二)考评办法

1、全公司员工(含季节工、实习生、外包工、外聘人员)工伤轻伤人数超过3.3‰的,扣奖金100;每重伤一人,扣奖金200元;每死亡一人,扣奖金500元。

2、公司出现火灾、爆炸事故,没有造成经济损失的,每出现一项.扣奖金50元,造成经济损失的按保险公司免赔部分的5%扣减风险抵押金

3、消防设施出现损坏、被盗、丢失,没有按时间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的,每项.次扣奖10元。

4、没有组织应急预案演练的,每少一项扣奖20元。

5、安全标志牌张贴或者悬挂后,发现损坏或脱落要在三天内恢复原状,违者每次扣奖10元。

6、日常安全检查、月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未及时提出整改的或整改后未进行确认的,每检查发现一次扣奖10元。

7、没有按时召开事故分析会及提交分析报告的,每次扣奖10元。

8、持证上岗检查率达不到100%的,每发现一人扣奖5元。

9、安全培训工作达不到100%的,每少一人扣奖5元。

10、没有培训计划的扣20元;有计划不报公司批准的,扣20元,不按批准后的计划实施的,每少一项扣20元。

11、按公司规定做好本部门各种资料的分类、存档工作,检查发现没有做好存档的,每项次扣10元。

12设备事故报告超过24小时,造成公司向保险公司索赔无效,按损失额的10%扣减风险抵押金。

13、应建立的管理台帐没有建立,或者虽然建立但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每少一项扣奖10元。

14、外审(包含绿色食品、食品生产许可证等所有第三方认证审核工作)每出现一项一般不合格项,扣奖金20元,不按时按质整改的,扣奖金40元,出现严重不合格项的,扣奖金80元;内审有不合格项未按要求整改合格的,每项扣奖金40元。

15、“6S”考核排名在公司最后2名,且分数低于80分的,每次扣奖金20元 。

16发现部门考勤中有弄虚作假的,每人次扣奖金10元。

17、如本部门管理的公司财产发生责任损失,按损失额的20%扣减风险抵押金。

18、没有按要求做好部门工作计划和上月工作完成情况检查汇总的,每少一项次扣奖金10元。

19、没有按时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任务,每项扣奖金50元。

2015121

生产管理职责 运营总监职责 Qiquha.coM工程监理职责

项目经理职责 pmc工作职责 6s管理制度

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930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