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督促本公司职工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制订和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督促安全法规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的实施,对本公司的安...


(一)督促本公司职工贯彻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指示,制订和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检查督促安全法规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的实施,对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负领导责任,是本公司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
(二)根据国家和对方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标准,结合本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本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配备专职人员直接管理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三)保证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提供必要的资源(人力资源及物质资源),以确保作业场所、工作环境均满足国家劳动法、安全生产法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要求
(四)组织本公司制定实施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计划和年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实行安全目标分级管理、层层落实的制度,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并做好考核工作。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做好三落实:资金、时限、责任人。
(五)在公司管理中做好安全生产管理,事故处理做到“四不放过”。
(六)组织制定、实施本公司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按国家规定调查、登记、控制和管理重大危险源。
(七)公司内部实行的各级承包以及与外单位的合作合同中,都必须有安全生产职责,安全管理要求和安全技术指标的条款,并认真考核落实。外单位与公司的合作项目,安全工作应统一、协调管理。
(八)领导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及时消除企业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及时研究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各种重大问题。
(九)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坚持持证上岗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活动,建设公司安全生产文化,提高公司安全生产整体素质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十)督促部门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根据安全工作责任心和安全生产实绩正确行使聘任权,负责对部门的行政领导的安全奖惩,正确行使奖惩权。
(十一)加大安全投入,引用高新科技手段来促进安全生产管理,保证安全经费的落实。

拓展职责 招商职责 招待所职责

招标职责 招生职责 招聘职责

总经理安全生产岗位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94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