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援演练管理制度

  应急救援演练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针对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订应急准备和响应计划,确保事故发生时能迅速组织力量并采取正确的措施,将事故损失减至最低。通过对应急预案的学习演练,提高反事故能力。2职责2.1保卫部负责...

1 目的
针对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制订应急准备和响应计划,确保事故发生时能迅速组织力量并采取正确的措施,将事故损失减至最低。通过对应急预案的学习演练,提高反事故能力。
2 职责
2.1保卫部负责组织对存在重大危险的火灾爆炸、环保污染、人身伤害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报公司审批呈报当地消防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2.2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由保卫部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共同组织进行。
3 应急响应
3.1公司生产装置内凡发生轻伤、重伤和死亡事故,部门主管必须立即向总经理汇报。
3.2装置内发生任何形式的爆炸事故,部门主管必须立即向总经理汇报。
3.3装置内发生任何程度的火灾事故,在报火警后,部门主管必须立即向总经理汇报。
3.4生产过程中,凡发生三废违规排放或出现事故排放,造成较大环境污染的,部门主管必须立即向总经理汇报。
4 应急预案演练
4.1保卫部会同行政人事部、设备动力部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火灾爆炸、环保污染、人身伤害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4.2演练每半年进行一次,由保卫部根据当前生产实际落实演练的具体科目及特殊要求
4.3由保卫部负责与对口上级、外协部门进行演练协调与接洽工作。
4.4由保卫部对应急预案演练过程中职工的情况进行记录、考核和总结评价。
4.5参加演练的全体职工必须态度严肃认真对待此项工作。
4.6根据公司奖罚规定,对演练工作成绩突出的班组和个人实施奖励,同时对不合格的实施处罚。
4.7每次演练工作结束后,由保卫部写出书面的评价总结,随同奖罚通知下发到班组。
4.8参加考评的评委打分要合理、公正,要能真正体现班组的水平。
5 演练程序
5.1组织成立公司应急预案演练考评小组。
组长:李勇强
成员:部门主管、班组长
5.2演练执行程序:
桌面演练要求:口述实际操作内容;
现场演练要求:操作人员到达要求部位、器材场位置后,手触摸器材口述操作内容。
消气防器材的使用与报警演练,根据评委当时的实际要求执行。
6 奖罚方式
6.1以部门、班组为单位,对评委打分并统计后平均值为最终评分奖罚依据。
6.2考评以部门、班组为单位奖优罚劣。对考核评分职工个人低于80分者,由班组自己申报重新演练至合格为止。

课题制度 调度制度 调查制度

调研制度 调解制度 调试制度

应急救援演练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9469.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