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管理规定

  安全卫生管理规定之相关制度和职责,目的:保证办公室安全及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氛围。适用范围:全公司内容:1、办公室安全管理1.1、总经办负责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工作,由总经办主任负责日常安全...

目的:保证办公室安全及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氛围。适用范围:全公司内容:

1、办公室安全管理

1.1、总经办负责办公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工作,由总经办主任负责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各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1.2、防盗注意事项:

1.2.1、办公室门窗牢固,重要的办公室要安装防盗门及安防设施。

1.2.2、个人办公桌上的钥匙要随身携带,人离时注意关锁门窗,下班时,经检查完毕后方可离去。

1.2.3、个人现金、贵重物品不得放在办公室桌抽屉、橱柜内。

1.2.4、严禁将外人单独留在办公室内看书、学习或玩耍。

1.3防火注意事项:

1.3.1、不得携带违禁品、危险品或与工作无关物品进入工作场所。

1.3.2、不准在办公室内焚烧杂物、纸张,不准乱接电源、烧电炉,人离时注意关闭电源。

1.3.3、总经办主任应不定期检查所有消防设备设施保证完好有效,有破损或故障要通知有关部门及时更换修理。

1.3.4、如发生火灾时,应尽快报警,同时疏散办公室人员,并积极控制和扑灭火灾。

2、办公室环境卫生管理

2.1、总经办负责办公区环境卫生日常监管和定期组织打扫工作,日常的卫生保持,各部门要有相应的环境卫生管理方式(如专人负责、轮流值日等);每周五下班前1小时由总经办组织一次卫生大扫除。

2.2、所有员工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公司办公区域的整洁和环境卫生,并有权指责批评任何违反公德的行为

2.3、各部门要保持办公区域卫生清洁,做到“四无”(四无:设备、工具、门窗无尘垢;柜顶、桌面物品无乱堆乱放;地面屋角无杂物;棚顶、墙壁无蜘蛛网)。

2.4、员工应保持桌面清洁和桌面摆放物品的整齐美观,不得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做到“三整洁”(三整洁:办公现场整洁;办公用品、电脑、文件资料、桌面整洁;原始记录整洁)。

2.4.1、办公桌:桌面除文件、电脑、口杯、电话、文具外,不允许放其他物品;文具必须竖放。

2.4.2、办公用品:常用的办公用品(如笔、订书机、涂改液、即时帖、便条纸、橡皮、计算器等),可以集中放在办公桌的一定区域内;不常用的办公用品可放入抽屉内;电脑线、网线、电话线有序放置;人离开半小时以上应将桌面收拾干净。

2.4.3、坐椅:靠背、坐椅一律不能放任何物品,人离开时椅子调正,离开半个小时以上,椅子应放回桌洞内。

2.4.4、电脑:电脑置办公桌左前角或右前角,竖式主机置桌面下。

2.4.5、垃圾篓:罩塑料袋,置办公桌下右前角。

2.4.6、桌洞下不得堆积杂物。

2.4.7、外衣、手袋:请置挂于衣帽架或抽屉内,严禁随意放在办公桌椅上。

2.4.8、办公室墙面及办公设施:不得私自张贴画报、随意涂鸦、嵌入铁钉等,不得破坏墙面美观。

2.5、公司员工不得在办公室内吸烟,吸烟可到指定的位置(如走廊、卫生间)。

成本管理制度 发票管理制度 物资管理制度

资金管理制度 公务接待规定 合同管理制度

安全卫生管理规定】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967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