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总经理是公司系统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公司的领导下对全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目标负全面责任。2、坚持“高标高效,诚信优质,不断改进确保客户满意;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

1、 总经理公司系统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在公司的领导下对全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目标负全面责任。
2、 坚持“高标高效,诚信优质,不断改进确保客户满意;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综合治理确保健康安全;遵章守法,科学管理,持续改进安全管理绩效;以人为本,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实现公司宗旨”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有关安全生产的各项标准和规章制度,负责建立健全和落实全公司各级及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3、 在公司的领导下,在配备下级领导班子时,把安全生产业绩作为选拔领导干部的主要条件之一。
4、 负责健全和完善全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和安全监察体系,负责做好公司各副总经理及其他分管职能部门之间在安全生产工作上的协调,保证公司各级安全监督机构及其人员配备符合要求,监督安全管理部门履行职责
5、 确定全公司安全生产总体目标及下属有关单位的安全生产目标,决定或审批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事项和奖惩办法
6、 批准本公司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规程标准,审定本公司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
7、 保证全公司反事故措施和安全技术劳动保护措施所需经费的提取和使用,保证安全奖励所需经费的提取和使用。
8、 亲自批阅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指标和重要文件,并组织贯彻落实;亲自主持或委托副总经理主持召开全公司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或定期的安全分析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总结和交流经验,布置安全生产工作。每年与公司下属的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9、 定期听取公司安全管理部门或有关部门的安全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全公司安全生产情况,及时组织研究和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参加或主持公司有关特大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会议。
10、 做好全公司安全生产的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和考核工作,向公司更上级领导汇报工作和做公司工作汇报时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主要内容之一。
11、 负责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全公司员工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观念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公司安全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范围,努力提高职工队伍的整治思想素质,把安全思想教育列入整治思想工作的重要内容。

质管部制度 质量制度 贸易制度

贸易部制度 费用制度 资产制度

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5983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