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安全科安全生产职责

  办公室安全科安全生产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3.10.1安全培训及人员管理方面(1)协助公司领导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及时转发上级和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做好安全会议记录。(2)根据培训计划要求认真组织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

3.10.1 安全培训及人员管理方面
(1)协助公司领导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及时转发上级和有关部门的安全生产文件、资料,做好安全会议记录。
(2)根据培训计划要求认真组织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工作(包括培训计划、培训效果考核等)。
(3)负责对临时来厂参观、学习、办事人员的检查登记和对进厂新员工的安全教育。
(4)负责安全工作记录和安全文件的建档管理及保存工作。
(5)负责与从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进行工伤保险的责任
3.10.2 安全技术方面
(1)负责编制公司年度生产计划以及安全技术和改善劳动条件的措施项目。
(2)负责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与安全的“五同时”。
(3)负责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安全技术规程的做法及时制止,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4)发现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不安全因素、险情及事故时,果断处理,防止事态扩大。
(5)负责对公司工艺操作规程及工艺纪律的监督执行。
(6)明确如何负责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等工作。
3.10.3 工艺安全方面
(1)负责编制和修订工艺技术规程,工艺技术规程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的要求,并对工艺技术规程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监督、考核。
(2)负责对生产操作工人的技术培训考核。
(3)负责组织工艺技术安全性检查,并及时改进安全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4)明确如何采用先进的安全生产技术、安全设备和装备。
3.10.4 安全日常管理
(1)负责在厂长(经理)和安全主管负责人的领导下开展安全管理的监督工作。
(2)组织制定、修订本企业职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3)具体负责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编制及修订工作。
(4)组织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并检查监督隐患整改工作的完成情况。
(5)负责对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6)负责进行安全监督,建立动火审批制度和日常动火管理制度。
(7)负责检查各部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纠正违章并督促协调解决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问题。
(8)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补充、修订、完善预案。
(9)负责做好各类重大事故的现场保卫工作。
(10)负责编制企业专用消防器材的配置和采购计划,负责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修理。
(11)负责建立健全企业的安全生产、职业卫生、防火安全等的档案

股权管理办法 人员管理办法 公章管理办法

车辆管理办法 档案管理办法 印章管理办法

办公室安全科安全生产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0267.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