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安技部安全工作职责

安技部安全工作职责

2024-04-20 阅读 4773

安技部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指示,在经理和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对新入公司职工进行公司级安全教育,组织对特种作业人员参加安全技术培训和考核,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

3、组织制订、修订本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规程,编制安全专项措施计划,提出安全专项措施方案,并检查执行情况;

4、组织参加安全大检查,贯彻事故隐患整改制度,协助和督促有关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制订防范措施,检查隐患整改工作;

5、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及大修项目的设计审查、竣工验收、试车投产等工作,使其符合安全技术要求;

6、负责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搞好安全装置的维护保养和管理工作;

7、深入现场检查,解决有关安全问题,纠正违章指挥、违章作业,遇有危及安全生产的紧急情况,有权令其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8、制定突发事件(重大事故、紧急运输等)预案,并组织演练;

9、负责各类事故的汇总统计、上报工作,并建立、健全事故档案,按规定参加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10、负责对公司各单位的安全考核评比工作,会同工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积极推广安全生产科研成果、先进技术及现代安全管理方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网,指导基层安全生产工作。

采编:www.QiquhA.com.com

篇2:运调车管员安全工作职责

1、贯彻和执行党和政府制定的运输方针、政策、法令和上级制定的有关运输法规,实行行政指挥调度、平衡运输生产。

2、根据公司运输生产计划,制定实现计划的措施和运输质量安全保障措施,统一调度公司运力,做好车辆营运证、牌照税的经办工作。

3、加强运输质量和安全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运输生产质量和服务质量,为游客排忧解难。

4、调查、处理服务质量事件,建立服务质量事件档案。

5、制定公司旅游客运包车规定,并严格把关实施,确保包车营运安全。

6、执行上级部门及公司制定的车辆管理规章制度,做好车辆的技术建档和使用管理,及时、完整、准确的记录车辆运行、保修、肇事等有关资料。

7、教育和督促驾驶员遵守操作规程,做好爱车例保工作,管好、用好、养护好车辆,组织和开展群众性的爱车、节油、节胎等专业竞赛活动,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8、按期组织安排车辆、机械保养和维修,并会同安全员定期做好车辆例保质量检查及技术等级鉴定工作。

9、办理公司领导委托和交办的其他运调、车管及安全生产管理事项。

篇3:专职安全员安全工作职责

1、宣传、执行党和国家、公司制定的有关安全运输生产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宣教为先”的方针,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岗位技术培训和特殊工种的培训。

2、在公司安委会及公司安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安排组织各项安全检查活动,检查各部门执行安全运输生产规程和文明生产、卫生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安全运输生产先进经验,及时纠正和制止违章操作和违章指挥的作业行为,随时接受上级领导对安全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3、负责交通事故现场的勘察分析、处理结案工作,拟写事故责任处理报告,建立事故档案,按时填报安全事故报表,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和事故索赔手续。

4、负责驾驶员的建档管理和事故等级、里程统计、安全奖罚等安全业务,不定期上路检查,纠正各种违章行为,做好路检记录,严格加强考核。

5、组织召开出车前例检会、安全活动例会和事故分析,做好会议记录,建立驾驶员档案。

6、办理驾驶员、车辆的年度检审工作核肇事驾驶员的处理工作,保证运输生产安全顺利进行。

7、协助运调车管员做好车辆的技术检验和日常管理工作。

8、办理公司领导委托和交办的其他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事项。

篇4:办公室主管安全工作职责

1、办公室主管的职责

在经理的领导下:

1)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针;

2)负责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及外来文件的管理(包括文件登记、发放、修改、保管等)并对各部门文件的管理工作实施监控;

3)负责跟踪、收集与船舶营运有关的国家法律、法规、规范、标准、指南等外来文件;

4)负责跟踪收集与船舶有关的航行资料和航行通告、警告等并发放至船上;负责船舶有关证书、资料的保管;

5)负责申报船舶检验和办理船舶证书;

6)负责船舶动态记录;

7)负责员工的招聘、考核、录用、调配、培训及人事档案的建立;

8)作为应急小组成员,在船舶紧急情况下,协助应急组长进行应急工作。

2、办公室主管的适任条件

1)充分理解有关规定、标准和相关指南;

2)充分熟悉、理解并能执行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3)具备航运、船舶、船员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

4)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

篇5:机务主管安全工作职责

1、机务主管的职责

在经理的领导下:

1)贯彻执行公司的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针以及安全管理规定;

2)负责组织船舶及设备的维护计划和修理计划的制定,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3)负责船舶修理的监修和验收;

4)负责组织船舶备件的提供;

5)负责跟踪了解船舶技术状态,编制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

6)参与设备事故和污染事故的调查、分析、提出调查报告和整改建议;

7)作为应急小组成员,在船舶紧急情况下,负责提供技术图纸和资料、提供备件和物料,并为船舶机械设备等有关操作提供指导。

2、机务主管的适任条件

1)充分理解有关规定、标准和相关指南;

2)充分熟悉、理解并能执行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文件;

3)三年以上轮机长工作经历,具备航运、船舶、船员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

4)持有内河二等及以上轮机长适任证书和油轮特殊培训合格证;

5)身体健康,能胜任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