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责大全 > 事故事件回顾规定

事故事件回顾规定

2024-04-20 阅读 7939

事故事件回顾规定

一、事故、事件回顾时间:

对本单位已发生的事故、事件或者与本单位相同类型的事故、事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特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进行回顾。

1、夏季地表渗水加大,主要回顾边坡、片帮事故。

2、冬季由于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主要回顾火灾事故,及冬季冰雪路滑易发生的交通事故、事件。

二、事故、事件回顾方式

1、安全科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组织本厂管理人员进行回顾。

3、各班组在每旬安全例会上进行回顾。

4、各采区、班组根据易发生事故的地点、时间由班组长带头组织讲解或职工讲述。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参加,在组织班前班后会工余时间上进行回顾。

5、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事故讲解、对话、漫画、展览等形式。

三、事故、事件回顾主要内容

1、坠落事故

2、爆炸事故

3、边坡坍塌事故

4、边坡、片帮伤人事故;

5、道路交通事故、事件;

6、水灾、火灾事故、事件;

7、其它。

四、事故、事件回顾要求:

1、回顾时由厂长、安全科、班组长牵头,逐级、按区域范围召集相关人员回顾,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员工或其它部门人员参与回顾。

2、回顾时,对已发生的事故、事件利用讲座进行讨论、学习,要讨论事故、事件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预防类似事故、事件再次发生

3、各单位在回顾时,认真做好回顾记录。

五、相关记录和档案

《事故、事件回顾记录》

档案管理制度

www.qiQuha.com.com 制度大全

篇2: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回顾管理制度

1、班前安全教育可针对具体工作对事故、事件做以回顾;2、班组长以上干部、有丰富经验的员工、事故、事件的当事人等均可牵头对事故进行回顾;3、事故的回顾应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事实为原则;4、事故事件的回顾必须依法确保事故当事人的各种权益不受侵犯;5、事故事件回顾的宗旨是汲取经验、警钟长鸣,努力杜绝同类事故的发生;6、事故、事件回顾可采用电视宣传、板报、报纸、演讲或其他形式的安全教育方式;7、建立事故事件分析记录,注明时间、内容等;8、事故事件的回顾在员工中须做到广泛性、实效性。

篇3:A尾矿库安全事故事件回顾管理规定

一、目的

对事故、事件进行回顾,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并让员工也知道如何预防事故、事件的重复发生。

二、范围

发生在公司范围内的所有生产、生活中的一切事故、事件都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回顾。

三、职责

(1)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对公司范围内发生的事故、事件进行回顾。

(2)各单位、部室进行对本单位内发生的事故、事件回顾。

四、工作程序

(1)事件回顾时间

对本单位已发生的事故、事件或者与本单位相同类型的事故、事件,根据公司实际生产特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进行回顾。

(2)事故、事件回顾方式

①公司以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各单位、部室管理层进行回顾。

②公司以每季召开的例会组织全员安全培训教育中,以身边事故案例、讲解,或请受伤害者讲亲身经历。

③各单位、部室根据易发生事故的地点、时间由管理层带头组织讲解或职工讲述。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参加,在组织班前班后会工余时间上进行回顾。

(3)事故、事件回顾要求:

①回顾时由公司负责人、安全环保部牵头,逐级召集相关人员回顾,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员工或其它部门人员参与回顾。

②回顾时,对已发生的事故、事件利用讲座进行讨论、学习,要讨论事故、事件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预防类似事故、事件再次发生

③在回顾时,认真做好回顾记录。

五、相关记录

《生产安全事件处理跟踪记录》

篇4:冶金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回顾规定

冶金公司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回顾规定

一、四回顾、事件回顾时间:

对本单位已发生的事故、事件或者与本单位相同类型的事故、事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特点易发生事故的时间进行回顾。

1、春、秋两季,因天气变化,地表与地下温差较小,矿井通风不好易造成人员CO中毒事故,所以此时主要回顾中毒事故。

2、夏季:地表渗水加大,主要回顾顶板冒顶、片帮事故,井下水灾及尾矿库溃坝等事故。

3、冬季,由于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主要回顾火灾,防灭火事故,及冬季冰雪路滑易发生的交通事故、事件。

二、事故、事件回顾方式

1、总公司以每月召开安全生产例会、组织各分公司经理及管理人员进行回顾。

2、分公司以每月召开的例会组织各生产车间主任,及安全、生产等部门进行回顾或者在全员安全培训教育中,以身边事故案例、讲解,或请受伤害者讲亲身经历。

3、各车间在每旬安全例会上进行回顾。

4、各队、班组根据易发生事故的地点、时间由班组长带头组织讲解或职工讲述。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参加,在组织班前班后会工余时间上进行回顾。

5、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事故讲解、对话、漫画、展栏等形式。

6、办公司《矿山安全报》专栏,报道相关案例分析。

三、事故、事件回顾主要内容

1、CO中毒事故、事件;

2、顶板冒顶、片帮伤人事故;

3、道路交通事故、事件;

4、水灾、火灾事故、事件;

5、尾矿库溃坝事故;

6、提升、运输事故、事件;

7、其它。

四、事故、事件回顾要求:

1、回顾时由公司经理、分公司经理、车间主任、班组长牵头,逐级、按区域范围召集相关人员回顾,必要时安全管理人员协助员工或其它部门人员参与回顾。

2、回顾时,对已发生的事故、事件利用讲座进行讨论、学习,要讨论事故、事件的原因和防范措施,预防类似事故、事件再次发生

3、各单位在回顾时,认真做好回顾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