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环境保护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l目的规定环境保护的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2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环境保护工作的管理。3职责3.1安全环保部负责环境保护工作全面管理;3.2质检中心环境监测组负责公司“三废”排放的监测工作。4...

l目的规定环境保护的工作内容和基本要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环境保护工作的管理
3职责
3.1安全环保部负责环境保护工作全面管理;
3.2质检中心环境监测组负责公司“三废”排放的监测工作。
4工作程序
4.1环境保护管理系统
4.1.1安全环保部负责公司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规、政策。
4.1.2公司各级单位要有相应的环境保护管理网络并能正常开展工作。
4.1.3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制,职责明确,能充分发挥作用。
4.1.4安全环保部要掌握公司环境污染动态,并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
4.1.5当发现公司有异常排放时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并查明原因,妥善处理。
4.2环境保护计划管理
安全环保部制定本公司环境保护年度工作计划及工作目标,经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
4.3环境保护宣传
根据上级要求,安全环保部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会同工会组织搞好各种各样的环保宣传活动。
4.4环境污染防治
4.4.1产生环境污染的单位,要把环境保护管理作为生产管理的一部分,并纳入到生产指挥系统中去,实行生产、环境保护一起抓。
4.4.2产生环境污染的单位,要查清并分析本单位的污染现状和排污底数,有计划、分步骤的进行环境污染的治理。
4.4.3各生产车间要加强工艺和设备的管理,减少跑、冒、滴、漏,充分利用好各种资源、能源,提高外排污染物的达标率。
4.5污染事故处理
4.5.1各单位出现异常排放时,要及时通知安全环保部和总调度室,查明原因作出及时、妥善处理。
4.5.2因发生事故或其他突发性事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污染事故的单位,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及时通报可能受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个人,可能发生重大污染事故的单位,应采取措施加强防范。
4.5.3如有污染事故发生,安全环保部和有关单位要按规定进行调查、上报及处理。
4.5.4安全环保部和有关单位要对环境污染事故做到“三不放过”:原因查不清不放过、责任者及职工未受教育不放过、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4.6环境监测管理
4.6.1质检中心环境监测组要严格按照安全环保部制定的环境监测方案对公司各车间单位外排污染物进行例行监测,监测率要达到100%。
4.6.2环境监测组要对监测数据进行汇总和统计,建立环境监测原始记录台帐和监测报表,并按时报安全环保部,记录要规范、齐全、正确、准时。
4.6.3环境监测组要将监测到的异常结果及时报安全环保部。
4.6.4环境监测组业务工作受安全环保部的指导,并受其监督。
5质量记录
TDI厂区废水监测周报
总排口废水监测报表
环境保护年度工作计划

成本会计岗位职责 会计岗位责任制 备用金管理制度

差旅费报销规定 差旅费报销制度 收银员岗位职责

环境保护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043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