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助理(主管安全生产技术质量)兼运行保障部标准安全生产职责

  总经理助理(主管安全生产技术质量)兼运行保障部标准安全生产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在总经理的领导下主管公司的生产运营包括安全、生产、质量、技术工艺、设备、发货等工作,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是公司安全管理者代表,是本业务系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1)贯彻...

在总经理的领导下主管公司生产运营包括安全、生产、质量、技术工艺、设备、发货等工作,对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是公司安全管理者代表,是本业务系统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1)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部门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制度,负责安全体系的建立、有效运行、持续改进。
2)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生产,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生产要服从安全。
3)组织制定、修订和审查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管理、消防安全、生产准备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及安全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4)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管理人员,编制并实施公司各类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制定重大事故隐患应急防护措施,并监督贯彻落实。
5)负责布置、检查、督促安全主管的工作。定期分析公司安全生产动态,定期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处理,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
6)负责组织事故调查,制定防范措施,审查事故报告的正确性、及时性,并根据事故情况,追究责任,按章处理责任人员。
7)执行安全生产“五同时”,监督检查并考核各级各类人员和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履行及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并处理生产中的失职和违章行为
8)组织安全生产、消防保卫等业务系统对易燃易爆场所、危险站(房)的防火和危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采取措施,及时解决或得到控制。
9)定期组织召开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公司的安全生产和机动设备动态,组织解决存在的问题。
10)负责组织消防安全器材设备的定期检查和管理,督促主管部门积极抓好消防工作,提高职工、家属的消防安全意识。?
11)对因管理不善而造成的重大火灾事故负领导责任,参加主管范围内重伤以上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12)组织相关部门对伤亡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参与并配合政府安监部门、公安、工会等上级主管部门进行各类事故调查和处理。
13)牵头组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作,审查安全奖励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组织开展各种安全活动。总结推广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奖励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14)按时进行现场带班,监督检查生产运营系统各部门安全生产情况和各部门领导带班作业情况。
15)积极参加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加强安全自我保护,切实做到“四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
16)按时进行现场带班,监督检查本业务系统各部门安全生产情况和各部门干部带班作业情况。

拓展职责 招商职责 招待所职责

招标职责 招生职责 招聘职责

总经理助理(主管安全生产技术质量)兼运行保障部标准安全生产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0742.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