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区域管理制度

  办公区域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为保障正常的办公秩序,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特制定本管理制度。1、员工行为规范制度1.1、职业道德:忠诚、守纪、尽职、敬业。1.2、互相尊重,礼貌待人,文明用语,热情服务,服...

为保障正常的办公秩序,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员工行为规范制度
1.1、职业道德:忠诚、守纪、尽职、敬业。
1.2、互相尊重,礼貌待人,文明用语,热情服务,服从安排,精诚团结,认真工作,忠于职守。
1.3、员工在上班时间应集中精力完成本职工作,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上班时间接待亲朋好友、与业务无关的客人;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和报纸;玩游戏、聊天、闲谈、睡觉等。下班后除确实须完成工作,如无其他加班任务,员工同样不应逗留办公场所做与工作无关事情。
1.4、办公区内严禁高声喧哗、工作期间严禁吃零食。
1.5、上班时间打私人电话通话时间最多不得超过5分钟,打业务长途电话要精简,尽量缩短通话时间,音量要低,尽量不要影响其他同事的工作。
1.6、节约使用纸张,打印文件一律双面打印,对内存档或传阅的文件应使用一面作废的纸张。
1.7、员工参加会议或集体活动,必须遵守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
1.8、办公区内一律禁止吸烟。
2、办公区域环境卫生
2.1、办公区作为日常办公及业务开展的场所,每位员工都应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2.2、地面、楼梯、走廊无尘土、痰迹、烟头、纸屑等杂物,走廊上无堆放垃圾或倒水现象。栏杆无污点,干净明亮。
2.3、门、窗、纱干净无损,且门、窗干净明亮。
2.4、墙壁无灰尘、无污点、无乱写乱画,无乱帖标语及过时标语。
2.5、卫生间无异味、地面干净、无死角、墙壁无污点,墩布排列有序。
2.6、电器设施如灯泡、灯罩、吊扇、电扇等电器干净、整洁、安全
2.7、垃圾桶外表清洁,垃圾日出日清,无积压。
2.8、室内电脑、文件资料、办公用品等摆放整齐有序、定置到位;室内无杂物;桌、椅、柜摆放整齐、干净且完好无损;不放置与工作无关的物品;私人衣服及其他物品于固定区域内悬挂、摆放整齐;个人仪表整洁、干净。
2.9、文件柜里的资料要排放整齐,逾期或废弃文件要定期处理或销毁,避免多余物品占用文件柜的使用空间。
2.10、每位员工应注意清洁、整理个人办公区域,并保持桌面的卫生及整齐。每天下班后将个人的办公椅、办公用品、文件放置适合的位置。
2.11、每位员工上班时间必须佩带工作证,会见上级部门人员时必须服装整洁。
3、员工着装管理规定
3.1、员工在上班时间内全部穿工作服,要注意仪容仪表,总体要求是:得体、大方、整洁。
3.2、员工要注意个人的清洁卫生,上班应注意将头发梳理整齐。男员工发不过耳,并一般不留胡子;女员工不准穿有碍形象的奇装异服,金银饰物的佩带应得当。
3.3、员工违反本规定的,除通报批评外,每次罚款20元;一个月连续违反三次以上的,扣发当月绩效工资。各科室负责人应认真配合、督促属下员工遵守本规定。一月累计员工违反本规定人次超过三人次或该科室员工总数20%的,处罚科室负责人100元。
4、办公室区域防火、防盗管理制度
4.1、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恶性事故,为每个员工应尽的义务,要敢于与坏人坏事作斗争,保证办公区域财产的安全。
4.2、员工下班前认真检查本办公场所,消除水、电、气等设备存在的隐患,如本人不能解决,下班前应立即报告科室负责人。
4.3、各科室员工下班后,要负责将其所管辖范围内门窗关好。
4.3、员工下班时不得将贵重物品存放于办公场所。
4.4、下班后由调度人员负责将一层铝合金门上锁,除值班人员不准其他人员进入办公楼。
4、室内严禁私自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5、不准私拉乱接电源线,不乱扔烟头,不焚烧杂物。
6、下班后将电灯、空调、电脑(包括显示器、主机)、打印机、饮水机等电器设施电源关闭。
7、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等可能引发火灾的大功率电器。

学习委员职责 组织委员职责 内勤岗位职责

纪委书记职责 妇联工作职责 文秘工作职责

办公区域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0850.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