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部门安全职责范例

  安全管理部门安全职责范例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2)负责组织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

(1)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制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2)负责组织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救援预案的编制、评审、修订工作,确保使用最新版本的安全标准化文本,履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职能。
(3)组织开展安全标准化活动,参加安全标准化初始评审、策划、培训、实施、自评、改进与提高全过程。负责安全标准化的实施监督管理和安全绩效考核工作。
(4)组织开展适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及其他要求的收集、识别、更新和符合性评价活动,负责对从业人员培训,及时传达给相关方。
(5)组织开展企业风险评价活动,确定不可接受风险,制定并落实控制措施
(6)制定安全培训计划,负责实施新从业人员公司级安全培训教育,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和复审,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台帐、档案、记录。
(7)制定安全检查计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性、专业性、季节性检查、日常检查、节假日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组织整改和复查。
(8)负责承包商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和监督管理。
(9)负责职业危害申报,对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履行监督管理职能。
(10)负责编制劳保用品的发放计划,对其采购质量、安全使用进行监督管理。
(11)制定管理部门、班组安全活动计划,对实施情况进行考核。
(12)参加新、改、扩项目的安全技术可行性论证、履行“三同时”监督管理职能。
(13)负责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履行监督检查职能。
(14)负责对消防、安全设施的配置、使用、检查、维护、检测实施监督管理。
(15)组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培训、定期演练和评审活动。
(16)负责向上级部门报送企业工伤事故报表,负责工伤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组织伤员救治、医疗诊断、伤残鉴定工作。
(17)按安全标准化要求,组织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管理档案、台帐、活动记录。
(18)负责对公司相关制度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设备管理制度 冬季施工措施 车间规章制度

工厂规章制度 技术管理制度 督导工作职责

安全管理部门安全职责范例】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0881.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