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管理制度

  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管理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目的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费用,保证企业改善劳动条件的资金,根据确定的提取标准自行提取,并且用于安全生产,不得挪作他用。2.范围本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的管理。3.职责3.1总...

1.目的

为了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费用,保证企业改善劳动条件的资金,根据确定的提取标准自行提取,并且用于安全生产,不得挪作他用。

2.范围

制度适用于本公司安全生产投入资金的管理

3.职责

3.1总经理保证安全生产所必需的资金投入。

3.2 生产部负责制定《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对安全投入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3财务部负责依据《安全生产费用管理制度》建立《安全费用管理台帐》,记录安全费用的提取情况和安全费用的使用情况。

4.工作要求

4.1安全生产费用(以下简称安全费用)是指公司按照规定提取,在成本中列支,专门用于完善和改进公司安全生产条件的资金。资金使用范围包括:

4.1.1完善、改造和维护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支出。

4.1.2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配备劳动防护用品。

4.1.3安全评价、重大危险源监控、事故隐患评估和整改。

4.1.4职业危害防治、职业危害因素检测、监测和职业健康检查。

4.1.5设备设施安全性能检测检验。

4.1.6应急救援器材、装备的配备及应急救援演练。

4.1.7安全标志及标识。

4.1.8其他与安全生产直接相关的支出。

公司为从事高危作业的人员办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用或个人意外伤害保险费用,为职工提供的职业病防治、工伤保险、医疗保险所需费用,不在安全费用中列支。

4.2按照规定的安全生产费用使用范围,合理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建立安全生产费用台帐。年度结余下年度使用,当年计提安全费用不足的,超出部分按正常成本费用渠道列支。

4.3 各使用单位每年年初制定安全费用使用计划,经行政部汇总后报总经理审批后方可实施。

4.4 根据年底结算费用凭证,由财务人员负责填入《安全费用管理台帐》。

4.5 财务部应依据《安全费用管理台帐》每年出具当年安全投入资金使用情况的报告。安全费用金用于安全生产改造,专款专用,不准减少或挪为它用。

4.6 转产、停产、停业或者解散的,应将安全费用结余用于处理转产、停产、停业或者解散前危险品生产或储存的设备、库存产品及生产原料所需支出。

4.7 每年由公司安全领导小组对公司安全费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与经济考核挂钩,具体参见公司安全生产奖惩制度。

5.相关记录

安全费用管理台帐

科研制度 秘书制度 租赁制度

程序制度 税务制度 税收制度

安全生产费用提取使用管理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0946.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