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程措施编制审批贯彻实施制度

  规程措施编制审批贯彻实施制度之相关制度和职责,一、作业规程的会审?(一)、工作面作业规程由技术科负责编写,矿总工程师主持会审,矿长、生产矿长、安全矿长、技术科、调度室、安全科、地测科、通风科、机电科、综掘队参加。(二)、作业规...

一、作业规程的会审
? (一)、工作面作业规程由技术科负责编写,矿总工程师主持会审, 矿长、生产矿长、安全矿长、技术科、调度室、安全科、地测科、通风科、机电科、综掘队参加。
(二)、作业规程会审期间,各相关部门和队对作业规程内容的可行性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并做好作业规程会审记录。
(三)、作业规程会审结束签字后方可生效,并由矿总工程师签发。
二、工作面作业规程的实施:
(一)、贯彻规程:
1、经矿总工程师批准的作业规程,应在工作面开工前五天由队长组织技术人员向全体干部和工人进行贯彻。同时,安全科、调度室及其它服务于生产一线的科室管理人员等也必须贯彻。
2、学习规程要建立签名登记簿,记录学习内容、时间、地点,凡因请假、公休等原因未能参加的人员,由在籍部门向其贯彻。坚持在日常生产中定期贯彻规程的要求
3、外单位参观学习,由技术部门组织贯彻学习作业规程,由生产管理部门和综掘队管理人员陪同方可入井。
(二)、作业规程考试:
1、各种作业规程及措施经会审后,由技术科打印、分装,并给下发部门填写贯彻学习签字单,随同作业规程或措施一同下发各部门。
2、各职能部门在接到《贯彻学习签字单》、《作业规程》后,立即组织职工在3日内学习,在学习当中,广泛征求职工意见,认真记入学习记录,对合理部分及时交技术科进行及时修改。
3、学习结束后,要组织学习人员进行考试,不合格者再组织学习补考。
4、《贯彻学习签字单》必须在自下发5日内交技术科存档。
5、贯彻学习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后,要认真执行考试制度
6、队长、班组长及全体作业人员必须掌握规程中的各项要求。贯彻规程后都要进行考试,合格后方可指挥生产及下井作业,不合格者应限期补考,补考不及格着应调离。
(三)、作业规程贯彻和落实:
1、主管矿长、总工程师、有关生产技术部门应经常检查作业规程的贯彻执行情况,发现不符和规程,必须及时纠正。
2、必须按照作业规程组织生产。所有工种工队序必须按照作业规程规定作业。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
3、安全检查人员要坚持每班在工作面现场检查和监督工作保证作业规程的实施。
4、其他服务于工作面的管理人员也要对作业规程的实施进行监督和检查。
(四)、作业规程修改补充:
1、技术人员要经常深入工作现场,根据工作面地质条件的变化及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修改和补充规程,使之符合生产实际,正确的指导工作面生产作业。
2、规程的修改和补充都要形成文字材料,审批后下发贯彻执行。?
(五)、规程归档:
1、作业规程由档案室统一归档。所有作业规程的修改、补充措施、临时措施都要编号存档。编号方法由矿自行制定。
2、作业规程发放前,由技术科审核盖章,编号登记后方可发放。

职责描述 公司制度 店长职责

责任低值易耗品管理规定 财务部会计岗位职责

规程措施编制审批贯彻实施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1035.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