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职责

  炊事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职责之相关制度和职责,1、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运用“食品卫生法”预防食物中毒事故;掌握“设备安全操作规程”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2、操作前先检查食堂天然气、电器、机器是...

1、必须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思想,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运用“食品卫生法”预防食物中毒事故;掌握“设备安全操作规程”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2、操作前先检查食堂天然气、电器、机器是否正常,运转部件要经常加油,保养设备,做好清理工作。
3、食品进食堂要质量验收,生熟分开,严防食物中毒,饮事人员要做好个人卫生。
4、做好交接班工作,定时定期搞好食堂卫生工作。
5、全体工作人员必须讲究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勤换衣服,大小便后要洗手,工作时应按规定穿戴工作服、帽、口罩、护袖等,禁止赤膊、穿背心、穿短裤、裙装、拖鞋等。
6、保持食堂室内外环境卫生,炊具、餐具要洗净、消毒。经常清洗灶台的油污,做到三无,即无苍蝇、无蚊虫、无蜘蛛。
7、每个成员在工作中思想必须高度集中,做到五防,即防烫伤、防跌伤、防切伤、防扎伤、防中毒。
8、切生熟菜不可合用一块砧板;油炸食物时防止油锅高温起火,注意安全。
9、所有天然气锅灶、电动炊具、绞肉机等用具必须绝缘良好,有防潮特殊安全措施,并且有良好接地零保险装置。特别是天然气锅灶要防漏气。
10、不得采购、加工、销售变质食品。
11、食堂库房内做到无潮湿、无霉烂、无鼠害。
12、伙房操作间非食堂工作人员和小孩不得入内。

人事职责 员工守则 职位要求

考核细则 婚假规定 病假规定

炊事员食堂工作人员安全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qiquha.com/html/201610/261103.html,由制度大全网提供,版权归原作者,分享或转载请注明出处。